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新高!鵝肉漲6成 千元買不到1隻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林義邦 雲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2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以前,兩個人到鵝肉店點一盤2.5台斤的鵝肉,只要花150元,現在,一盤要價250元,足足漲了6成,創下5年來最高價位,也就是說,1千元買不到一隻鵝!業者說,因為康芮颱風重創雲林肉鵝重要產區,讓肉鵝價格狂飆,加上大陸羽絨衣業者高價收購台灣肉鵝,才會讓鵝肉身價大漲,越來越誇張!

鵝肉下水汆燙,切一切、抹上鹽,油油亮亮的光澤,令人食指大動,但現在要吃到鵝肉可得多付點錢,像雲林這家鵝肉攤,原本一隻全鵝,最低價的時候5百元,現在價格一下子升到1千元,也就是說,兩個人點一盤2.5台斤的鵝肉,原本只要150元,現在卻飆到250元,漲了6成多,創下5年來最高價。鵝肉攤老闆娘:「還沒屠宰的時候,一隻鵝差不多成本要700元。」

也難怪老闆娘苦著一張臉,因為肉鵝成本,從每台斤45元衝到72元,加上水電、瓦斯漲價,讓小吃攤業者就算抬高菜的價格,也賺不了多少錢。肉鵝飼主吳本進:「羽毛的價格以前一隻100多,現在一隻200多。」

康芮颱風帶來豪大雨,重創雲林大林肉鵝重要產區,導致肉鵝產量銳減,加上大陸大量收購台灣肉鵝做羽絨衣,市場上供不應求,才讓鵝肉漲聲不斷,目前高雄還有業者苦撐,怕影響生意,不敢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但若這波漲幅再不降下來,未來吃鵝肉恐怕就得花更多錢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鵝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82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