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修」10個月! 北市運動中心「休館潮」


發佈時間:2013/10/21 19:26

台北市每個行政區域都有運動中心,不過因為開始營運的時間有早有晚,現在合約陸續到期,部分運動中心面臨經營權轉換,可能要暫停運營長達10個月之久,平日每天都有2、3千人使用的「北投運動中心」就是其中之一,最快11月4日就要暫時關閉,原因是,運動中心都委託民間公司經營,合約為期9年,這期間幾乎不能做任何工程,加上1年只休館2天,許多損壞的設備,只能趁合約交接的空檔大幅翻新,而在北投之後,南港、中正運動中心在明年10月,也將面臨相同的狀況。

羽毛球激戰,你來我往,下午時段在北市的運動中心,都有公益免費時段,最受市民好評,但北投當地居民,恐怕有好一陣子無法使用運動中心,因為從11月4日開始就要閉館,而且時間可能長達10個月。運動中心健身房使用民眾:「這幾個月真的會很不方便,因為這樣的話,(去別處運動)光路程就會變比較遠。」

原來台北市的運動中心,從落成到現在,第一批的已經接近10年,到達政府委託民間經營的年限,除了北投運動中心要在11月閉館,陸續還有中正運動中心在明年10月到期,南港運動中心的合約也到明年11月,都要面臨ROT再度招標,同時大幅整修,像北投運動中心的屋頂鐵皮不但漏水,當初為了節能使用的透明採光,也不適合羽球運動,白球會消失在日光當中,還有像游泳池的地磚,經過多年使用,止滑效果也大打折扣,使用的民眾感同身受。

運動中心游泳池使用民眾:「壞了一定要修嘛,因為公共的,大家都沒有愛惜,原本這個用、那個用的。」

像北投在暑假旺季,一天有3千多人流量,平時也有2千人左右,這次卻要休館10個月之久,主要是考量到運動中心1年只有除夕和大年初一不對外營業,幾乎全年無休,如果現在不做工程,等到這次合約走完,又是10年以後,安全更堪虞,因此也只能請民眾先忍耐不便,長痛不如短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46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