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人工添加!成份一堆香料 優酪遭批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鄭先生購買福樂「自然零」優酪,產品正面標示「零人工添加」,側面原料才以小字標示含優格、奶油等香料,去電客服詢問,對方竟答是「沒加人工色素」,鄭先生痛批業者玩文字遊戲,欺騙消費者,消保官認為若查證發現業者廣告不實,依《公平交易法》可罰5萬至2500萬元。

民眾到超商,買了這款福樂原味優格,4個裝成一盒,包裝正面上標示零人工添加,標榜天然,不過杯子側邊原料用小字標明內含優格香料、牛奶香料、奶油香料,不是標榜零人工添加,質疑業者玩文字遊戲。台中民眾:「睜眼說瞎話啊,零人工添加,可是香料不就是人工的東西嗎?有被欺騙的感覺。」

台中一名鄭先生說,14日在台中清水區超商花59元購買一組4杯的福樂「自然零」優酪,儘管包裝標榜「零人工添加」,原料標示卻寫著含優格香料、牛奶香料及奶油香料,向福樂客服詢問,客服人員答「添加的是天然香料,未添加的是色素!」,16日又在同一家超商看到相同產品,再度反映,業者才派人收回他購買的產品並退還59元。台中市消保官陳柏菁:「香料是人工的,沒有所謂天然的問題。」

福樂公司經理:「香料不是人工的,色素也不是人工做的,我們避免爭議,全部都先換掉(包裝)。」

福樂這款優格,找來知名藝人柯震東代言,標榜沒有人工添加物,實際上卻傪入多種香料,消保官表示,業者涉嫌廣告不實,最高可罰2500萬,福樂公司目前沒有對外回應,新竹縣衛生局標示,將前往抽驗是否有非法添加物,若查獲不法,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罰款80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優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631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