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捷運化 汐止居民怒:我要搭捷運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楊育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7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捷運民生汐止線再添變數,台鐵在汐止推捷運化,新增設汐科站之後,緊接著樟樹灣站也要動工,多了兩個站,號稱尖峰時間每8分鐘就有一班車,不過離峰時間,20分鐘左右一班車,週末假日誤點脫班,等半小時、1小時都是常態,再加上火車站不在住宅區附近,便利性、等車時間,對汐止通勤族來說,台鐵當然不能跟捷運相比,就是要搭捷運。

TVBS記者陳乃瑜:「這裡是台鐵因應捷運化之後,新增設的汐科站,不過兩側都是山壁,中間還有鐵軌,民眾要進出站,都必須上下樓梯,繞行好大一段路。」

爬樓梯爬得氣喘吁吁,這是汐止通勤族必經的天堂路,再加上月台前長長的走廊,就算用跑的也要10分鐘,到南港4.1公里的距離,還有多遠?TVBS記者陳乃瑜:「台鐵號稱每8分鐘就有一班車,不過這只針對尖峰時間,要是錯過一班車,就得再等20分鐘。」

好不容易等到火車,平日離峰時間,誤點3、4分鐘還算小事,遇到週末假日火車脫班,等一小時以上都有可能,要是捷運真的不蓋了。民眾:「一直說要蓋,可是突然間說不蓋,也都沒有通知。」

民眾:「(火車)常常(誤點),只要下雨就會,(捷運)一站一站之間,只要1、2分鐘就到了,所以大家會覺得,捷運比火車快。」

台鐵推捷運化,汐止樟樹灣路段10月20日就要通車,未來還要增設樟樹灣站,不過附近老舊社區多,對比捷運預定經過的住宅區,人氣差很大,看好捷運后社站即將動工,打著進台北市的第一站,附近不少新興社區,通勤需求大,往返火車站還有一段距離,居民就是要搭捷運。

民眾:「這樣還要跑去南港坐(捷運),很麻煩呀,要到東區(坐捷運)比較方便,一下車就到了,如果坐火車的話,要坐到台北車站很麻煩。」

原本民生汐止線,依序可以連接文湖線、環狀線、中和新蘆線、淡水信義線,最多轉一次車到台北市區,四通八達,不過民生社區站貫穿高級住宅區,當地居民反彈不小,現在總統馬英九一句話,更為這條只聞其聲的民生汐止線,再添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390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