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班補物資! 氣象站工友陳文忠罹難


發佈時間:2013/10/16 18:56

墜機意外中,不幸罹難的陳文忠,是玉山氣象站工友,任職14年,一直未婚,每半個月上山接班,休假就回阿里山照顧80歲的媽媽,事實上,玉山氣象站海拔高度3850公尺,天候條件非常嚴苛,冬天幾乎都在零度以下,工友每半個月接班,同時運補物資,氣象局從民國90年開始,租運中興航空直升機,但碰上天候條件不佳,工友就得揹著20幾公斤的物資,爬13公里的山路,相當辛苦。

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準備下山扛物資,他是玉山氣象站工友陳文忠,今年46歲、未婚,家裡有個80歲的老母親,在玉山氣象站工作已經14個年頭,每半個月上山當班,卻在接班途中失事罹難。

前玉山氣象站技士林建寬:「(陳文忠)就很好相處,他雖然話比較少,比較安靜一點,個性上還滿隨和的,還滿好相處的。」

昔日同事眼中,陳文忠憨厚老實,工作態度認真,尤其在海拔3850公尺的氣象站,天候條件嚴苛,陳文忠幾乎時時刻刻都得穿的這麼厚,因為夏天勉強還有5、6度,冬天幾乎都在零度以下,連發電用的太陽能板也會積雪,這時陳文忠就得幫忙剷雪,電的問題還能解決,但用水就得接雨水,或是融化的雪水。

前玉山氣象站技士林建寬:「在上面是一定不能天天洗澡,很冷,熱水也不夠,大概是3、4天洗一次。」

民國90年開始,氣象局和中興航空租用直升機運補物資,但碰上天候條件不佳,也只能從塔塔加登山口,爬13公里的山路到氣象站,至少要走8、9個小時。前玉山氣象站技士林建寬:「半個月的糧食,還有加上罐頭、蔬菜、肉類等等,大概要揹20到30公斤。」

全台灣屬於山區的氣象站,除了玉山,還有阿里山、日月潭,和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低溫、潮濕、多霧,是氣象人員要面臨的考驗,每3個小時就得觀測氣象資料,晚上在站裡「值夜」,隔天清晨再上工,對抗天候條件嚴苛,有著不為人知的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00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