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台式奶茶」 香港官方:咖啡因過高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6 13:00

喜歡喝奶茶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別輕忽奶茶當中咖啡因的含量,香港的消委會和食安中心,聯合做了一項檢驗,發現有10項台式奶茶的咖啡因含量,超過100毫克,就建議攝取量來說,成年人一天300毫克以內,但台灣沒有明確對幼童咖啡因攝取的規定,不過就國外的標準來說,100毫克的咖啡因含量,已經超標。

一陣又一陣的咖啡香,撲鼻而來,想來一杯又怕咖啡因過量,有些人乾脆改喝奶茶,就不知道咖啡和奶茶,哪一個咖啡因含量更嚇人。香港民眾:「看你的咖啡有多大杯,其實特濃咖啡和鮮奶咖啡都一樣。」

香港民眾:「應該是特濃咖啡,咖啡濃度高些。」

如果你的答案跟他們一樣,那可就大錯特錯了,香港消委會檢驗市售80款含咖啡因的飲品,其中10項台式奶茶超標,包括快樂檸檬和墾丁茶房,每杯的咖啡因含量高達160MG,仙跡岩金香奶茶、貢茶台農奶茶,一杯也有100毫克的咖啡因,對成人來說都算能負荷,但如果以國外的兒童咖啡因攝取量來說,一天不能超過95毫克,所以台式奶茶踩到了紅線。

香港食安中心醫生楊子橋:「主要是針對孕婦,和一些授乳婦女人士,以及一些小朋友。」

國泰內湖診所營養師張斯蘭:「因為(咖啡因)它容易造成(小孩)腦部發育會受到影響,第二就是精神狀況容易比較浮動。」

港式奶茶也被列入黑名單,知名的九龍城樂園,和北角新釗記奶茶,每一杯的咖啡因含量,居然等於3.5杯星巴克,還有金門餐廳咖啡最誇張,一杯抵6杯、「架恐怖」!咖啡還是適量飲用,當然也別輕忽奶茶中咖啡因的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08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