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教大法師測驗 赤腳挑戰108層劍梯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3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北天宮昨天舉辦祈安賜福大會,現場架設將近12層樓高,約32公尺的劍梯,來自全台各地的11位法師,必須登上這108層的劍梯,才能晉升成為大法師,由於劍梯雙邊都很鋒利,因此難度,也比一般道教晉升科儀中的刀梯,高上許多,最後11名法師還是都順利通過,而且當中還有3名是女性。

身上背著令旗,沿著32公尺高的劍梯,一步一步往上爬,將近12層樓的高度,光是看都覺得嚇人,但11名法師要向極限挑戰,因為通過劍梯測試,就能進階成為大法師。活動司儀:「好,我們的陳寶珠,我們的陳大法師,完成這樣一個儀式。」

靠著無比的勇氣和毅力,終於登上108層的劍梯,更厲害的是,今年通過考驗的11名法師當中,還有3名是女性。女法師陳寶珠:「剛開始爬的時候有壓力,後來就放鬆了。」

不同於一般以刀梯作為測驗,花蓮北天宮採用雙邊都鋒利,而且攀登時必須徒手抓劍身的劍梯,難度也比刀梯高上許多。活動司儀:「大家掌聲來恭賀,他獲得我們這樣的一個體驗跟考驗。」

主辦單位還在現場,架設12層劍梯,吸引不少民眾體驗攀爬,甚至還有讀國二的小女生,勇敢嘗試;連續6年舉辦的登劍梯活動,參賽者難得全過關數,民眾看得刺激過癮,不過登劍梯的危險動作,可不能隨便冒險嘗試,否則再怎麼虔誠求平安,恐怕也會白費。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652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