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因九降風! 新竹「河津櫻」竟10月開花


發佈時間:2013/10/14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少最近到新竹公園散步的民眾可能會發現,園區內日本品種的「河津櫻」竟然開花!照理說,櫻花應該在冬末春初時盛開,但怎麼會在秋天綻放呢?原來這是因為新竹特殊的九降風,早晚溫差大,櫻花有危機感,就會提早開花!而且過去10月楓葉就會逐漸轉紅,幾個著名的賞楓景點,依照目前天候狀況,最快要到11月後楓葉才會深紅一片。

10月天,但在新竹公園居然能看到櫻花,而且不是少數幾棵,是幾乎全面盛開,但怎麼會在這個季節呢?遊客嘖嘖稱奇。遊客:「現在太早了吧?對啊!我就是覺得很奇怪,所以我才看一下。」

原來園區種了幾百棵河津櫻,是10年前由日本贈送的品種,一年的確能夠開兩次,但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要有特定的氣候條件,而新竹因為有九降風,早晚溫差大,會讓櫻花誤以為春天提早來臨。新竹市城銷處副處長洪明仕:「造成櫻花感受到氣候條件不同,有些威脅,所以它趕快把花開起來。」

其實不只新竹的櫻花一年兩開,先前9月在彰化八掛山,不但5月該開的油桐花8、9月又再開一次,也因為颱風打落花枝,加上9月初氣溫降過一次,也讓櫻花提早開花,其實最近幾年因為氣候異常,讓花期大亂的例子不在少數,像過去10月就應該要賞楓,但今年除了苗栗的馬拉邦山,有部分楓葉轉紅,幾個賞楓盛地,像宜蘭太平山、桃園復興鄉、台中東勢林場、南投奧萬大,楓葉許多都還沒轉紅。

不過這樣的狀況可能要改變了,週二起,入秋最強的東北季風報到,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低溫下看20度,其他地區的高低溫差,也都在7、8度以上,可能早上出去還穿短裙,但晚上回家,長袖一定用的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399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