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步道毀損不修 遊客、火車搶過隧道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3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十分寮,是出了名的鐵道風景區,當地很多景點是旅客沿著鐵路行進,發現的自然景觀,但有一段步道蓋在私人土地上,2年前坍方,也不能修繕。讓不少民眾變成走在鐵道上,和火車爭道,造成火車的困擾。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這個鐵路是禁止行人通行!」

火車飛快行駛過去,產生強大風壓,一不注意重心不穩,火車和人發生擦撞。這裡是十分風景區的鐵路軌道,不少旅客都走在鐵道上,爭了火車的路。

當地民眾陳先生:「會危險啊,問題是火車有時間表,可以閃啊。」遊客:「我們是大華車站走過來的。」

從旅遊地圖找景點,但卻只能沿著軌道走過來,因為這裡的觀光步道坍方,已經2年的時間,無法修繕的原因是,步道蓋在私人土地上,要動工得地主同意。地主沒簽同意書。

變成旅客,為了這麼漂亮的風景,必須沿著鐵路走過來。如果人在隧道裡,火車又開過來,火車和山壁完全沒有空隙,閃都閃不掉。

新北市觀旅局風管科長王國振:「的確是有發生過,鐵路局我們也是在協調他們,在大華車站加派人員。」新北市議員陳儀君:「遊客要小心,最好不要走火車隧道。」

這裡曾經發生人和火車擦撞的意外,也變得火車司機經過隧道都必須拉又長又響亮的汽笛。不然,發生意外,算誰的錯?其實,走鐵軌鐵路警察能開罰,但十分很多軌道景點偏遠,旅客要走在鐵道上,也沒人勸阻。相關單位目前只能加強宣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十分寮瀑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79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