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搶外燴市場 菜色多變餐具變高級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片總舖師,讓大家回憶傳統吃辦桌感覺,台中一間飯店也搶中式外燴商機,一般飯店一桌7千起跳,差不多的菜色,辦桌只要5千元,價格低一般飯店不愛,但是業者業者積極搶攻,變化菜色,強調新鮮現做,連餐具也用跟飯店一樣的瓷盤、象牙筷,一個月大概能接10幾場,旺季還突破30幾場。

鱈魚裹粉下油鍋酥炸成金黃色,擺在新鮮水果上,淋百香果原汁,百香圓鱈輕鬆上桌,洋芋沙拉佐蝦卵,配上一尾大蝦,蒜蓉帝王蟹,熱騰騰從蒸籠拿出,飯店搶攻辦桌市場,變化菜色,和一般外燴一較高下。

飯店總主廚:「一般外燴大概都買冷凍食品,在現場只是加熱而已。」

強調從食物採買、嚴選到製作,都是飯店廚師一手包辦,台中這間飯店有24年歷史,近5年搶攻中式外燴市場,客戶北中南都有,廣達電尾牙也是他們客戶。

飯店總主廚:「來這邊(飯店)吃大概7千元,去辦的話大概5千元左右。」

在飯店用餐有冷氣吹,電費、服務費增加成本,價格自然比吃外燴高,一般五星飯店划不來,但這間飯店,辦理小學營養午餐團膳,又自備冷凍車,減少租用費,積極投入中式外燴。

飯店總主廚:「一般飯店用磁盤,杯子也是用高級的水杯。」

飯店出菜用磁盤,善用果雕裝飾,賓客用瓷器碗盤和象牙筷,一般辦桌用塑膠餐具、免洗筷,質感有別,飯店業者說,一個月平均接到20幾場外燴,尾牙旺季更能突破30場,光是中式外燴,就佔飯店宴會營收1/3,打著飯店名聲,讓民眾吃外燴,也很有高級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燴#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26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