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捨命送信! 立碑感念殉職郵差溫勇男

記者 應佳臻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國62年10月娜拉颱風襲台,台東太麻里知本溪溪水暴漲,沖垮知本大橋,一名郵差溫勇男盡忠職守,為了把信送給收件人,冒險涉水送信,結果被滾滾洪水沖走,也是郵政史上第一位因為送信犧牲的郵差,溫勇男的3名子女,後來有兩人也到郵局上班,中華郵政為了紀念他,在知本立了一個銅像,今年他過世屆滿40年,特地再立碑紀念他的義行。

高大的綠色銅像,背著印有「郵務」二個字的包包,他是郵差溫勇男,也是郵政史上第一位在颱風天送信,被大水沖走的犧牲者;民國62年娜拉颱風來襲,知本溪暴漲,滾滾洪水夾帶泥沙,沖垮知本大橋,但郵差溫勇男沒有因此卻步,他揹著郵差包,只想把信平安送到收件人手上,於是冒險涉水,想走到對岸,但無奈水流湍急,被水沖走。

台東郵局經理蔡居隆:「溫烈士在被急流吞沒之剎那,猶不忘將郵袋拋向岸上,犧牲了自己、保全了郵件。」

犧牲性命也要保住郵件,這是郵差的天職,中華郵政在溫勇男逝世40週年,立碑舉辦追思會,3個孩子長大後,其中兩人也到郵局上班。女兒溫芳儷:「就是以爸爸為榮,希望能再繼續為郵局服務。」

兒子溫明峻:「當你把我們的信,一天的信送完之後,你會覺得有一種成就感。」

40年前交通還不發達,郵差送信跟電影描述的場景一樣,常常得辛苦徒步、跋山涉水,碰上天災人禍在所難免,但無論風雨多大,都不能阻擋溫勇男送信,精神令人敬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郵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46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