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泡包稱「延年益壽」 涉廣告不實違法!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稍微轉涼,泡杯沖泡穀物飲暖暖胃,是許多民眾的最愛!甚至還有人乾脆當早點解決一餐,消基會抽查市售五花八門各類沖泡包,赫然發現知名馬玉山生產紫山藥黑薏仁和呷七碗南瓜養生沖調,分別宣稱和維生素E和含鈣,沒想到業者標示營養成分換算下來卻沒達到「標準值」,更誇張的還有業者在外包裝標榜可「延年益壽」字樣,也涉嫌廣告不實。

一包包市售即時穀類沖泡包,口味千變萬化,是許多民眾的最愛,沖泡方便,大口大口地喝下它,也有人當早餐,快速解決,但五花八門品牌和口味,消基抽查發現,15件樣品中,其中知名馬玉山生產紫山藥黑米仁,包裝宣稱維生素E只有1.58毫克,未達標準值1.8毫克,少了0.22毫克。

而甲七碗南瓜養生沖調,宣稱含鈣,但卻沒依規定達到120毫克鈣含量,更誇張的是,還有業者販售的 南瓜養生沖調包 、黑芝麻糊、 醇品穀麥飲,和穀珍紫米山藥 ,直接在外包裝上宣稱可延年益壽。民眾:「應該是說可以幫助您身體健康就好,不要標延年益壽。」

民眾:「標示來講的話,它的確是不符合,就是說不應該。」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講到延年益壽這些是不行的,這個是目前在健康食品才可用,一般食品就不可以用。」

消基會痛批,知名大廠生產沖泡包,標註 誇大廣告詞,明顯違法,再加上內容物成分 和實際標示成分雖然符合,但營養含量卻沒達到標準,業者事後坦承疏失,將會改善外包裝標示,避免讓消費者誤會,毀了多年辛苦經營商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廣告不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20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