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臭豆腐+義大利麵 土洋混吃挑戰味蕾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義大利麵很多人吃過,但臭豆腐義大利麵你吃過嗎?台中一間專做義大利麵創意料理的店家,將台灣特有臭豆腐,融入義大利麵,兩者結合,吃起來也意外的搭配,少了臭豆腐的臭味,卻保留著豆香,除此之外,另外一道豆腐乳義大利麵,豆腐乳拌入義大利麵,每根麵條都吸附著濃郁湯汁,另類的滋味,吸引了許多嚐鮮的老饕。

熱騰騰的義大利麵,上頭有鮮蝦、杏包菇、花椰菜,看起來跟一般義大利麵,沒什麼兩樣,但仔細看,裡面竟然有清蒸臭豆腐。顧客:「那時候她(老闆)講的時候,我就覺得超怪的,怎麼會加臭豆腐,可是吃起來其實還蠻搭的。」

顧客:「香中帶臭,臭中帶香,哈哈哈。」

一塊一塊臭豆腐,被義大利麵醬汁,染成紅色,店家將台灣傳統小吃臭豆腐,融入洋味十足的義大利麵,意外的搭配,兩者混著吃,少了臭豆腐的臭味,卻保留著豆香,老闆運用簡單的食材,做出創意料理。義大利麵業者:「去市場找東西的時候,當你看到那些很新鮮的食材或很特殊食材的時候,就想要挑戰自己(做創意料理)。」

老闆每天起碼跑3個市場,嚴選最新鮮的食材,先將蒜頭、辣椒與蝦頭一起爆香,再放入生臭豆腐,讓它充分吸附湯汁,最後將義大利麵還有蔬菜、獨門香料一起快炒,就可以上桌了。義大利麵業者:「菜好囉。」客人:「哇,好香喔。」

店家的創意料理,還有這一道,豆腐乳加上義大利麵,土洋混吃,客人也覺得很新鮮。顧客:「聽起蠻不搭的,吃起來還蠻搭的。」

老闆開店好幾年,為了滿足每一位挑剔的老饕,大約每2、3個月,就會更新菜單,不斷嘗試,不同食材與義大利麵結合,成功開創另類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71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