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新灣區」 高雄轉型文藝觀光城


發佈時間:2013/10/04 22:08

過去的高雄,讓人印象只是個工業城市,不過面對亞洲各大海港的強力競爭,高雄力拚轉型,市政府規劃海灣建築,轉型成文化藝術,以及休閒觀光城市,就連知名節目主持人JANET,也在國際頻道中擔任高雄代言人,要把高雄推向國際。

「亞洲新灣區:高雄」節目片段:「高雄,是台灣第二大城市。」

對高雄的印象,如果還停留在重工業城市,那你就落伍了,全新的建築,熱絡的藝文活動,已經讓高雄成功轉型,成為文化藝術和休閒觀光城市。「亞洲新灣區:高雄」節目片段:「高雄,在南台灣,亞洲最大港口之一。」

面對亞洲各港口的競爭,高雄港已經不只有貨物轉運的功能,市政府打造沿海空間,要將高雄轉型成為智慧城市,所有新的建築,都將以海洋當作建築意象。建築師:「都市意象,它要有所區隔,剛好在這沿海邊的話,能夠表達出所謂的海洋意象,在這樣的基礎上,我們希望整棟建築,是一種海的波浪的形狀。」

除了展覽館,高雄也將引進流行文化元素,流行音樂館,將成為未來台灣各項音樂活動的重要場地。建築師:「我們試著融入一些自然動物,有些建築,我們把它叫做海豚,其他還有鯨魚,這些會讓人直接讓人聯想到海洋。」

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高雄的音樂活動越來越多,就連節目主持人JANET,也自願擔任高雄代言人,透過節目,把高雄的在地特色,推向國際。節目主持人JANET:「我們愛死它了。」

而高雄的在地年輕人,也有自己的一套方式,行銷這一塊土地。高雄民眾:「那是台南的,也有從台北的,也有從澳洲認養的,那有從德州的嗎?要不要一個德州的,好,就是你了,耶!」

南台灣的高雄,不再只是佈滿煙塵的工業城市,透過科技和創意,讓這個亞洲新灣區,有了嶄新的面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27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