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胖達人團訟打不成? 學者:另請消保團體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3 22:27

胖達人香精風暴,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親上火線,表示會替消費者討回公道,不過現在卻傳出,消基會將評估判決結果,有可能決定不打團體訴訟,對此法律學者也表示,因為無法證明消費者受到實體損害,當初台北市消保官喊出的3倍賠償金額,真的很難達到,不過就算消基會不打團體訴訟,也可以轉介其他消保團體,代為爭取消費者權益。

台北市長郝龍斌(2013.8.25):「他是一個消費詐欺的行為,台北市政府這邊會由消保官協助市民來求償。」

香精風暴逼得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出面,捍衛消費者權益,但言猶在耳,卻傳出團體訴訟可能不打了。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2013.9.27):「替每一個消費者所能爭取到的金額範圍,跟現在企業提出來的範圍,會不會比它更高,如果能夠高於它,我們當然會去提這個訴訟。」

9月底接受TVBS專訪,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就語帶保留,全是因為台北市消保官喊出的3倍賠償,實在很難達到,加上業者已經同意賠償1.5倍,就算團體訴訟獲勝,賠償的金額也相去不遠,才讓消基會陷入兩難。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目前這案子看起來的話,請求3倍的損害賠償,是一個比較困難的事情,因為必須要證明各個消費者有什麼損害,所以(消基會)在意願上沒那麼高,是可以理解。」

消基會的猶豫,學者表示可以理解,不過對於踢爆香精風暴的香港部落客李冠集來說,反而有點失望。香港部落客李冠集:「有點可惜,因為我也希望台灣的政府方面,也可以重視消費權益方面。」

消費者的權益誰來維護,學者建議台北市府可以轉介其他的消保團體,代為打團體訴訟,而分析問題根本,其實要加強的是食品安全。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我們對消費者保護上面其實花了很多心思,沒有辦法達到目的,問題並不在後端,而是前端沒有控管好,所以爭端一直發生。」

食品安全不能顧此失彼,而有13間分店的胖達人,還捲入炒股案,更讓當初掀起香精風暴的部落客很訝異。香港部落客李冠集:「自己預料不到,沒有想到一間公司背後有這麼多醜陋的一面。」

胖達人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香港部落客用醜陋來形容,因為賠上的不只是公司形象,還有消費者的權益和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精#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95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