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盯不合格混米下架 消基會告糧商

記者 吳怡玲 / 攝影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27日消保官到台北市知名超市稽查,針對農糧署抽查3大知名糧商聯米、泉順、億東不合格的混米是不是確實下架,並查看有無正確張貼退費及退貨公告,不過廠商卻沒有確實張貼公告,這疏失恐挨罰3萬元,而消基會認為,這些米商已經是累犯,認為判的太輕,在26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3大糧商詐欺謀取暴利。

一包包米盯仔細,消保官直擊超市,查察魚目混珠的混米是不是有確實下架,第一時間沒看到冒充台灣米,不過廠商卻沒有確實公告,有疏失,恐怕挨罰3萬元。

消保官陳信誠:「他們三大米商,所有的違規米,確實都已經下架了,有關於退費的部分,現場並沒有任何的公告,告知消費者說,他如何退貨或如何退費。」

業者將低價越南米混充台灣米,雖然農委會依「糧食管理法」,對聯米、泉順、億東三大知名廠開罰20萬,但消基會認為,產製流程和技術都已經非常精良,業者應可控制產品品質,卻混入不符要求的米種,在近2年內有多次違規紀錄,是累犯,明顯蓄意詐欺,謀取暴利,因此26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3大糧商。

山水米董事長李東朝(2013.08.27):「產地標示錯誤,深深的向大家致歉。」

董事長親自倒出米來,並道歉坦承疏失,雖然糧商出面道歉,不過台灣米形象,不僅已嚴重受創,更傷害了消費者信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63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