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白米飄茶香!一心二葉入菜 清新爽口

記者 廖靖尹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7 11:16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到,這家位於桃園的素食餐廳,不像一般的素食店清炒蔬菜和假魚假肉,在這裡可以品嘗的到滿滿葵瓜子,還會牽絲焗烤素食,另外,老闆娘每天親自採收的一心二葉茶葉也入菜,白飯還用茶葉鮮泡過,吃起來入味Q彈。

鹽巴醃漬過的鮮綠色油菜,再稍微清洗之後,剁得好碎好碎,嫩薑末放進鍋子裡爆香,再放進油菜拌炒,準備和香菇、胡蘿蔔,拌入茶葉飯中,白米加入茶葉水,浸泡半個小時,再拿進電鍋蒸熟,口感Q彈一點,再加入老闆娘每天親手採摘一心二葉茶葉,茶葉的嫩芽這樣就完成了色香味俱全的蔬菜茶飯。

店長朱金意:「因為它比較嫩,纖維不會太硬,我們這樣入菜的話,口感會比較好。」

古色古香的木頭裝潢,播放古箏彈奏的音樂,這家素食餐廳瀰漫著禪風,除了步驟繁雜的蔬菜茶飯,在這裡還有一般素食店少見的焗烤,上頭灑上滿滿的葵瓜子,湯匙挖起來還會牽絲。顧客:「它雖然是素的,可是吃起來沒有那種感覺,覺得它很多元,例如說有焗烤,這一般在素食裡面也比較難得。」

業者挑選新鮮食材,大搞創意,突破一般素食的烹煮方式,顧客也樂得驚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520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