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腐標「非基改」卻用基改? 廣告易混淆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6 11:23

有民眾投訴知名盒裝豆腐換新包裝,在醒目的位置用亮綠色的字樣標註「100%非基改黃豆嚴選超嫩豆腐」,但底下卻用較小的字體在原料內容上寫「基因改造黃豆」,覺得這樣根本就是誤導消費者!不過業者解釋,這排字只是要廣告他們的新產品,但既然消費者有疑慮,此款包裝的產品已經先停止出貨。

包裝豆腐,炒菜、配湯、煮火鍋最常用,不過這款包裝上大大的寫著NEWS!亮綠色的字體清楚標明「100%非基改黃豆嚴選,超嫩豆腐」,以為豆腐的原料黃豆用的是非基因改造黃豆嗎?但看看下方產品標示原料內容小字寫明「基因改造黃豆」,新北市的賴先生就是看到這樣的字樣,基改做的豆腐上面卻寫非基改,這不是自相矛盾?

業者成安知:「是利用我們現有產品上面加個廣告文宣,讓原本買基因改造豆腐的消費者,他能夠知道說我們還有一個超嫩豆腐。」

業者強調這排字其實只是要廣告他們的新產品,並不是故意誤導,但既然會造成消費者疑慮,也已經將這款包裝的產品停止出貨,新北市衛生局和桃園衛生局也表示這樣確實有誤導消費者的可能,建議業者改善。

基改食物是為了抗蟲害,加強食物安全,但反對者指出基改食物恐怕增加罹癌機率,也會造成過敏和免疫力下降,但目前對人體的危害還沒有確切的實證資料,因此基改食物一直有爭議,台灣進口黃豆約有4成都是基改黃豆,價格約是有機黃豆的1/3,成本考量也是廠商使用基改黃豆的主因,是不是使用基改黃豆還有討論空間,但產品至少要標示清楚,讓消費者有充分的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因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64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