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墓碑大橋」!新橋護欄造型怪 坡陡惹民怨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趙立 胡志成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屏東縣新園鄉和崁頂鄉交界的龍港大橋,才剛改建完成不到3個月,卻讓當地居民抱怨連連,因為大橋的護欄做成半圓拱型,民眾覺得怎麼看都像墓碑,加上路燈造型彎曲跟眼鏡蛇一樣,晚間燈光昏暗,整座大橋看起來很不吉利,讓居民乾脆戲稱這橋叫做墓碑大橋。

就是這座橋,夜晚在路燈的照射下,多了幾分詭異的感覺,因為當地居民覺得兩旁的護欄,真的很像墓碑,半圓拱型狀的立碑,整面是水泥灰色,磨石子的外框,這麼大一塊,超過50個以上,居民是越看越不順眼。居民:「很多人說就像墓碑啦,設計怎麼會說一座橋,怎麼設計出墓碑造型,我沒辦法體會到底是怎麼設計出來。」

今年初才完工通車的龍港大橋,連接屏東縣崁頂鄉和新園鄉,嶄新的大橋,卻被民眾抱怨,護欄設計真的很不美觀,還有橋上的路燈,上頭彎曲又像是昂首咬人的眼鏡蛇,民眾最受不了的,是大橋兩端出入口,坡度將近35度,居民連腳踏車都騎不上去。居民:「很陡啦,人家要騎車起來,騎不起來啦,太陡啦。」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周權英:「當初我們是有覺得像墓碑啦,後來是想說是不是用彩繪方式,或是貼馬賽克瓷磚來做補救。」

居民對於新橋反彈聲大,戲稱他叫墓碑大橋,既然掀起民怨聲浪,居民希望改善護欄造型,加上彩繪減少給居民像墓碑的負面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墓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28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