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上網當心! 環團指強電磁波傷身

記者 許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3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都怕講電話講太久,電磁波會傷害身體,不過現在環保團體把矛頭指向新興的智慧型手機!環保團體說,手機裡頭的上網功能,同樣會發射電磁波,而且即使在待機狀態下,持續放射的電磁波還是超過標準值的好幾萬倍,只是他們也坦言,目前為止還沒有直接證據,證明電磁波與人體致癌有絕對關係。

TVBS記者許甫:「手機不可或缺,有些人一支講不夠,還要變成雙槍俠,不過講多了,可能電磁波對人體造成傷害,但是你知道嗎,手機的上網功能,就算你在待機的過程中,有環保團體說,也會造成人體的傷害。」

手指一點,網頁就馬上跳出來,智慧型手機風行,走到哪資訊就到哪,不過這些手機無線上網,全都是跟這些超強力電磁波的發射塔,互相連結,實地檢測,手機上網果然電磁波數值飆升。電磁波檢測員:「現在在…1萬9千微瓦(輻射值)。」

這些數字,看在反輻射環保團體眼裡,即便是待機狀態,也是戕害身體的隱形殺手。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陳椒華:「繼續讓手機一直保持上網狀態,就一直發出超過正常背景值,好幾萬倍的輻射。」

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何宗勳:「靠近的時候,心臟有一點點不太舒服,胸悶一下。」

協會呼籲手機上網,最少要離30到40公分才安全,隨手放到身體口袋,待機狀態,要記得關掉網路,只是到底低於多少輻射值才安全,環保團體坦承沒有標準值。

但各家手機廠牌,應該仿效歐美,標示產品所製造的人體所吸收輻射量「SAR值」。立委田秋堇:「國內沒有辦法耗費時間做長期研究,我們就先使用德國藍天使的標章,也就是說先規定每公斤只能接受0.6瓦。」

立委希望主管的NCC強制規範,但在還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手機輻射與致癌有關,有多少成效,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磁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46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