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地直送「冬眠」帝王蟹 潑水甦醒搶鮮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秋天吃蟹,超商搶生意,光賣煮熟冷凍海鮮已經不夠看,連活跳跳的帝王蟹都能從產地直送,到家還是活的,但要怎麼讓3000公里外的北海道帝王蟹到台灣民眾手裡還活著,業者說,其實是利用類似動物冬眠技巧,帝王蟹捕撈起來後,馬上讓牠在10度以下低溫睡著,就算不是在水裡,還是能活著,民眾在家只要灑水,就能讓牠醒過來,直接烹煮。

TVBS記者洪彩綸:「日本來的帝王蟹,在5-10度低溫中睡著了,買回家只要用一杯水,就能把牠叫醒。」

6隻腳、一對螯,張牙舞爪,活力十足,抱起來不只比臉大,也幾乎遮住一個人的身體,超商竟然也賣「活跳跳帝王蟹」,主打老饕生魚片吃法或直接水煮,但龐然大物,每隻萬元起跳,SIZE小一點的「生凍帝王蟹」反而更受歡迎。

捕撈後直接進零下50度冰凍,蟹殼轉紅,蟹腳飽滿,沒煮過,肉質呈「半透明」光澤,下鍋後,蟹肉變白就熟了。業者:「含肉率很高之外,他這個燙的過程中,可以看到牠飽滿一絲一絲的,代表牠新鮮才能一絲一絲。」

高湯汆燙,蟹肉沒縮水,老饕大口大口吃,不只帝王蟹,這些大閘蟹從大陸江蘇來,也是活的,一樣只要加杯水,就能讓睡夢中的它醒過來,在家直接蒸煮15分鐘就熟了。

秋蟹肥美,蟹膏飽滿,很多人就吃這一味,但品海鮮講究新鮮,捕撈後煮熟冷凍宅配已經不夠看,業者直接賣活的,標榜灑水就會醒過來,是不是新鮮,要讓客人在家直接看得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帝王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359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