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不會跳舞! 舞蹈班生遊戲、看影帶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多次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獲得團體、個人優等的高雄市中正國小舞蹈班,這個學期竟然發生新到任的舞蹈老師上課時間只讓學生看影帶,甚至自由活動的誇張行徑,經過家長反彈了解,才知道這名老師學的是戲劇,根本不會跳舞,不過根據流程,校方只能請其他舞蹈老師支援,並且教育局通報,無法立即處理。

不管是肢體動作優雅柔美的民俗舞蹈,還是輕盈活潑的現代舞,這些表演都出自高雄市中正國小的舞蹈班,不過學期剛開始,卻出現三年級新任的舞蹈老師竟然不會跳舞,被家長怒批太離譜。中正國小陳老師:「我(校方)在教師會的時候就跟你說了呀(不會),你可以拒絕呀。」

面對鏡頭,被點名的陳老師當場情緒崩潰,因為她表示當初參加教育局介聘教師資格徵選時,就已經表示自己教的是戲劇表演,根本不會跳舞,不過制度卻讓她無法拒絕這個缺額,因此出現上課時間播放錄影帶教學,甚至讓學生自由活動的誇張行徑。陳老師:「他們那邊還有一個規定是說,(拒絕派任)老師要被記申誡,還有10年不得調動。」

中正國小校長蕭興宗:「他資格符合我們就一定要收,否則的話,明年度我們學校的老師要透過介聘的方式調出去,其他學校、教育局也會不同意。」

根據教師介聘規範,學校有缺額得透過教育局辦理增額,校方無法拒絕派任的老師,而老師如果拒絕安排,也會受到懲處,造成雙方都有委屈,雖然校方已經進行疑似不適任教師的通報,並安排其他老師代課,不過等待教育局處理的過程,學生的權益也在無形中一點一滴流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503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