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店名反目 子僱宣傳車自清兼告父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的小吃美食相當有名,路上隨便一看,都是傳了三代的老店,不過這些老店開枝散葉後,也衍生出不少爭奪正統的戲碼,知名的進福炒鱔魚,就因為父親在別處開店還用同樣店名,被兒子請廣告車在路上澄清沒有分店,並一狀告上法院,而永樂街的富盛號碗粿,也因為分家後,弟弟在對街開起新店,形成兄弟隔街對打的局面。

廣告車:「並沒有民生路分店,對其不肖業者違反商標法的行為,已提出告訴。」

僱用廣告車在路上跑,竟然不是為了宣傳新店,而是怕被誤會開分店,除了要提醒民眾,還揚言向對方提告。府前路炒鱔魚負責人邱文志:「包括跟錢莊借錢還有跟銀行借錢,導致銀行錢莊都找來這裡,所以很困擾啦(才提告)。」

大火快炒短短幾十秒,一盤炒鱔魚就能完成上桌,這是台南府前路的進福炒鱔魚老店,第三代兒子邱文志要提告的對象,就是自己的父親邱進福。民生路炒鱔魚負責人邱進福:「他沒經過我的同意,就用我的名字申請專利,我跟女兒出來作生意,他要告我用他的商標,這樣還有天理嗎?」

府前路炒鱔魚負責人邱文志:「二十幾年前他外面有負債,妻兒丟著跑出去(我們就接手了)。」

邱文志拿出8年前的註冊商標,強調自己的合法性,因為他父親在民生路的招牌,除了紅底黃白色字體相同,只有圖案有些許不同,經常被人誤會,讓兒子決定提告,其實兩間店都能把鱔魚炒成肉質Q彈的兩頭翹,而且醬汁酸中帶甜,幾乎分不出來,卻為了家務事得對簿公堂。

而同樣是三代老店得相互廝殺的,還有永樂市場的富盛號碗粿。碗粿店顧客:「我有買很多沒關係啦。」

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的富盛號碗粿,哥哥從父親手中接棒,現在由第三代接手,不過十幾公尺外正在裝潢的碗粿店,卻是第二代叔叔分家後出來開的,由於店名不同,又是一家人,目前只能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到底哪間才是正港的老味道,只能留給饕客用味蕾自己判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607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