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翻身學爬! 「圓仔」名字票選暫居冠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8 14:35

大貓熊寶寶「圓仔」 到底要叫什麼名字,今天動物園的第一階段票選截止,或許是受到這2個月不斷叫的小名影響,「圓仔」目前票數最多從團圓、圓寶甚至是粉圓、湯圓,前5名都跟圓有關,其中也有灣灣、安安、樂樂等名字,不過這全台最關注的寶寶也進入好動期,不斷扭動身體,其實是要為翻身、學爬做準備,3個月過後圓仔就會四肢撐起。

仰躺著擺動身體,圓仔看起來就像是躺著跳舞,出生63天,超過2個月,圓仔活動力大大提升,揮動四肢,為側身做準備同時,名字票選第一階段出爐,「圓仔」目前暫居第一。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前十幾名的部分,大概都是跟『圓』有關的,至少占20、30%以上,小可愛呀,還有灣灣等等,樂樂、安安等等這些。」

超過萬人投票,或許是受這幾個月喊的小名影響,除了第一名的圓仔,第二名團圓,第三名圓寶,四、五分別還出現了粉圓和湯圓,還有人喊出了很本土的圓仔花,而在全民關注下,出生在台灣的大貓熊寶寶「圓仔」,也很爭氣,一眠大好幾吋,跟前一天相比,體重飆破4公斤。

趙明杰:「牠也試著想要去翻身側身,已經大概(翻)接近一半,牠是趴著的情況之下,我想這個階段牠是要往前爬行的情況。」

現在的好動期,其實是圓仔練習自己的肌肉協調,以成長歷程來看,大約出生65天圓仔就會翻身,70天前後開始爬行,而出生滿3個月,也就是90天左右,圓仔會四肢撐起動更快,從那時到100天漸漸長出乳齒,園方說目前還沒有打算讓圓仔離乳,不過為了讓爸爸團團更有參與感,未來票選前10名名字,不排除讓團團用抓紙的方式來選圓仔名字,讓爸爸團團在圓仔的成長中不缺席。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86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