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孝賢等藝文人士齊聲援 保留「蟾蜍山」

記者 蔡明娟 施學彰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7 17:47

在台北市公館商圈有一處老舊眷村,曾經是電影「尼羅河女兒」的拍攝場景,近來傳出土地所有權人台灣科技大學,要將土地收回開發建校舍,導演侯孝賢聽到直呼太可惜,認為這是個有歷史軌跡的獨特聚落,應該保持原貌,找來一些藝文人士前往聲援,希望政府能夠將這個區域移作藝術展演,或是戲劇拍攝用途,不要輕易拆除。

電影「尼羅河女兒」:「舅媽,一起來吃嘛,不用了,我那邊還要煮。」

26年前,由侯孝賢執導,楊林、高捷等人主演的電影,尼羅河女兒,片中主要拍攝場景蟾蜍山,位於台北公館巷內,獨特的山城眷村與鄰近城市,形成強烈對比,也是片中一大特色,但現在卻面臨拆除危機。導演侯孝賢:「我們不要那麼不費腦筋的,把這個地方就清了,然後就蓋幾個停車場,然後就蓋幾個新大樓,台灣缺新大樓嗎?」

由於地權轉移的關係,目前土地擁有者是台灣科技大學,校方決定收回,當校地使用,而導演侯孝賢和一些藝文人士,下午重回蟾蜍山,參加聲援活動,希望能保留這麼一個富有特色的地方,給後代子孫。

侯孝賢:「因為我們以前這種直覺都不夠,就像我剛剛講的台北車站一樣,現在你假使說,台北車站要拆,就是以前的老車站,那大家拚命的也不會讓他拆啊,那你就不知道說,你這個城市一直在更新的時候,你永遠那個時間感沒有了。」

現場擺放許多當年拍片的劇照,其中一張,導演侯孝賢的穿著正巧跟這次一模一樣,不過多了份歲月痕跡,不只導演感嘆,附近住戶也有話要說。住戶葉女士:「我們住在這邊很好,拆掉不是很可惜嗎?」

除了原本的39戶住戶被安置外,其餘都面臨遷移危機,在這裡住了大半載,實在捨不得,這回藝文團體號召,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都會在這裡舉辦活動,空屋內也有不少裝置藝術,導演侯孝賢更預計

10月中帶著他執導的金馬學院學員,回到這裡拍片,希望這麼一個特別的地方,不要就此消失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470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