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義美獅子頭「CAS驗含菌」 連兩次記缺失

記者 游皓婷 吳亭儀 / 攝影 蕭鴻翰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5 14:48

義美南崁廠出產的冷凍迷你獅子頭,6月被CAS協會公布抽驗大腸桿菌群,結果超出CAS檢測標準24倍,被要求改善,而7月份工廠沒有生產,在市場端抽驗到同批產品有大腸桿菌群超標2.3倍,推測可能是製作過程或配送失溫而遭汙染,但被連記缺失兩次後,8月底義美主動中止CAS認證,賣場卻還得買到,為什麼沒下架?因為大腸桿菌在食管法中屬於衛生指標菌,沒有立即危害,對此,義美除了傳簡訊表示,產品以高溫油炸沒問題,也在5日下午通知賣場門市下架。

強調快速加熱就能吃,但義美冷凍迷你獅子頭卻分別在6月還有7月被CAS公布大腸桿菌群,超過協會標準每克10MPN的24倍,還有2.3倍。農委會食品加工科科長程俊龍:「在工廠抽驗以及市場的抽驗,他抽驗的批次是同一個批次,大腸桿菌群超過衛生標準。」

同一批2014年4月到期產品逐出,先後被協會記了缺失2次,還不達CAS一年記3次缺失,撤銷認證,8月底義美主動中止CAS認證,只是9月4日在賣場還買得到有CAS的舊產品。

不像過去要求下架,是因為大腸桿菌(標)在80度C就會消滅,食管法規定只要加熱後,每公克在10MPN內就不算違規。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處長邱秀儀:「(驗出)農藥或是一些禁藥的時候,因為在法規上他們對人體的危害是比較直接、衝突比較大,所以我們會立即請業者下架,屬於衛生指標菌,因為他對人體沒有直接性的危害,只是一個衛生動態的指標,這時候我們會請業者去做改正。」

改善就行,食安下架有層次 ,以食管法的改善標準來看,衛生指標菌包含大腸桿菌,沒有立即危害 ,只要改善製程,病原菌像沙門氏菌有毒性危害就下架,至於農藥、禁藥不得驗出,就得立即下架。

但CAS認證把關標準較高,才被公布超出協會標準量,義美也傳訊表示,產品以高溫油炸,工廠留樣檢測,以及食研所檢測報告沒問題,不過最後還是在9月5日下午通知門市、賣場下架,例行檢測遭關注,主要還是食安問題漸受矚目,難免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385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