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亮」起來? 效果不彰惹民怨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9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東縣政府為了行銷台東,編列4千多萬預算,在幾個重要地點裝上燈飾造景,說要讓「台東亮起來」,卻遭到議員砲轟,說台東知名的綠色隧道,沿途裝設一堆燈桿,不僅光線刺眼,用路人安全更是堪慮,還有幾座台東知名橋樑也設置一堆燈桿,但議員罵人的同時,也被罵浪費公帑花1千多萬,裝設的綠化造景,看起來像墓碑。

台東縣議員張卓然:「你說台東亮起來,是鄺麗貞縣長的美意,為了我們台東,而讓它亮起來,以前還沒做的時候非常漂亮,現在做了以後,你來看,通通不亮了。」

縣府當初提的台東亮起來計畫,今年啟用,不過卻遭到議員砲轟,說把台東知名的綠色隧道,裝了一堆燈桿,2到3公里的林蔭大道,頓時變成燈桿大道。張卓然:「可是我們看到現場,這是地獄鬼火,然後你再看它的燈光非常刺眼,所以我們叫它刺眼殺手,你做這個大家就知道,安全問題,都是問題。」

議會從上個會期罵到現在,還對每個地點蒐證畫效果,不只道路安全堪慮,週遭百年的茄苳老樹也可能就此夭折,更被質疑的是,花的錢不少,光綠色隧道就花掉總經費4千多萬的9成,3千2百萬,還有烏蘭橋,日光大橋、康樂大橋,三座橋架設的燈,也花了1千1百萬。

有民眾罵,說綠色隧道花這麼多錢,但健行步道卻沒錢修,很誇張。民眾:「路燈太密集了,開過去都眼花撩亂,根本看不到路,而且車禍滿多的。」民眾:「整段都沒亮,縣政府回應沒這個經費。」

針對這些質疑,縣府說會順應民意盡快改善,但議會罵縣府的同時,自己花的1千多萬綠化造景工程,也引來批評。記者:「這個像什麼?」民眾:「像墓碑啊,很像喔。」記者:「這樣好看嗎?」民眾:「不好看啊。」

不管是縣府還是議會,在台東縣府經費不是很充裕的情況下,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恐怕才是民眾最關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6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