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房東表面美化 屋裡破爛房客苦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萬美出租國宅裡,住著一群收入不高的住戶,房東是台北市政府,很難想像,裡面居然壁癌處處、鋼筋外露、浴缸破損,甚至有人大門壞了11年都修不好,市府每年只編2、300萬,大樓壞的程度根本來不及修,今年卻冒出一筆1500萬預算要拉皮美化外觀,住戶苦苦哀求希望錢花在內部整修,但官員房東卻堅持要「先做」外部美化,強調有「整體規劃,會為房客設想」。

鄰長高白雪:「這(水錶)都舊了,然後都生鏽了。」

屋頂水錶漏水,頂樓住戶天花板露鋼筋,到處長壁癌,台北市政府當房東,這裡是萬美出租國宅,有人住了11年,他家居然沒鎖過大門。國宅房客:「變這樣,(關門)要很大力,這門要用力推,換個鎖,2天就壞掉,因為它(鐵門)是歪的。」

還有阿嬤家裡浴缸破掉,牆壁冒泡泡,房客哀求趕快維修,市府房東說今年200多萬經費已經用完,卻有1500萬做大樓外觀拉皮,這是什麼邏輯?

北市府都發局正工程司廖偉政:「這整體有分程序,第一花850萬整理庭園,看這庭園就是經過改善,才這樣,再過來就是從外觀上、景觀上,先去改善,改善同時會注意防水。」

官員說著市府高層的道理,小小中庭自動聚集一群生活困難的痛苦鄰居,根本聽不下去。國宅房客:「美其名是外牆防水,實際上是配合市府花博會,跟都市美化。」

房東老闆喜歡「表面功夫」,房客喊破喉嚨也沒人聽,有人建議市長乾脆選舉時來住一天,或許能感受一下小老百姓,為什麼寧願要裡子不要面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69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