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園新城污糞水 接管改排入碧潭

記者 秦綾謙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16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新店花園新城爆出污水、糞水流入大台北居民的飲用水之後,台北縣政府隨即做了改善,但是在碧潭風景區一帶的居民卻發現,縣政府從花園新城接出的管線,不是排入污水下水道,而是直接排入碧潭裡頭,害得碧潭的水現在又髒又臭。

TVBS記者秦綾謙:「新店花園新城的污水現在都排到哪裡去?沿著這根管子,我們要帶您從上游到下游去一探究竟。」沿著管線往下游走,看到的畫面讓人相當詫異。

TVBS記者秦綾謙:「從花園新城接過來的這根管子,您可以看得到就是,從上游一直過來,而它現在是直接進入到碧潭風景區裡頭排放。」

沒錯,新店花園新城的污水糞水,經過改善雖然不再流入上游,大台北地區居民飲用水來源的青潭堰取水口,但台北縣議員卻爆料,縣政府只是把管線往下游移,所以這些污水現在全排入碧潭裡頭。台北縣議員金中玉:「這個水這樣排下來的話,這個水像蒼蠅什麼東西就很多,這個水就非常髒很臭,當我們在旁邊就已經感覺到非常臭了。」

污水流入碧潭,雖然不會影響民眾的飲用水健康,但影響的卻是碧潭風區的生態環境,現在碧潭的水變得又髒又臭,民眾抱怨連連。

釣魚遊客:「以前這邊水都很好,現在呢?現在當然不好,現在一排下去,從這個下去過去後面都不好。」

游泳民眾:「以前這個水是碧綠的,現在不能比,大家排嘛沒有人管,您很生氣,生氣有什麼用。」

一句生氣有什麼用,道盡附近居民的無奈,碧潭之水不再碧綠,究竟誰該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91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