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猜猜我是誰」 裝熟騙財得手千萬

記者 張郁敏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02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有沒有「老朋友」打電話給你調頭寸呢?刑事局偵七隊南下台中破獲一起打電話裝熟,再以各種藉口借錢、調頭寸的詐騙集團,逮捕了12名嫌犯。這個集團租了公寓供成員打電話,還有教戰手冊教導如何應對「客戶」,1年來這個集團得手的金額超過千萬。

「如果有人打電話,要你猜猜他是誰」,小心!別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看看警方查獲詐騙集團的蒐證帶,高級的大樓公寓內,詐騙集團的電話名冊一大疊,年輕小姐、中年男子,還有失業上班族,每一個都是打電話騙錢的詐騙集團成員。

警方:「這是什麼?詐騙人家的嗎?用什麼方式騙?」詐罪集團成員:「就朋友關係,打電話問一問,先讓他問出我是誰,當作是朋友再跟他借錢。」警方:「他為什麼要借你?總要找個理由。」詐罪集團成員:「就朋友呀!家裡有(有急需)對呀!」

教戰手冊清清楚楚,有的說「猜猜我是誰,猜對請你吃飯」,還有的說「不會吧老朋友,連我的聲音都聽不出來」,一旦民眾上當,接下來就是一堆借錢的藉口,不是說「家裡出事,拜託幫幫忙,還差5萬」、「阿姨小孩打傷人,對方要7萬和解」、「幫我調調看,真的快被逼瘋了」基本模式,其他各自發揮。

而集團分工清楚,有負責提供資源、電話、個人資料,和人頭帳戶的老闆,內務則由電話手負責騙錢,最後提款手則負責領款。

因為每筆金額四六分帳,每個成員不用打卡,自然朝九晚五衝業績,1年下來獲利超過千萬,而且吃好到相報,詐騙集團成員,兄弟姊妹、情侶檔都有,只是靠舌燦蓮花賺不義之財,這回栽跟斗,全都得在警方那留下詐騙的前科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05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