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鈣片補過量 「眼」冒金星


發佈時間:2004/04/08 19:21

平時有服用鈣片習慣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如果服用過量,可能會讓血中的鈣質流入眼睛玻璃體,造成類似飛蚊症的「透明星狀玻璃體症」,病情若是惡化,還得動刀切除。

吃鈣片1天原本限量3顆,卻多吃1倍,結果鈣質從血管流進眼睛的玻璃體,眼前一片迷濛,就像是得了飛蚊症。

書田眼科主任顏敏芳:「星狀的東西這樣飄來飄去,影響到她的視力,她以為是一般的飛蚊症來檢查,我們發現在她的玻璃體充滿了一些點狀的東西,這叫作所謂的透明狀玻璃體症,那我們推測她應該是因為鈣服用過多,使得血鈣的濃度過高,然後從血管滲出來到玻璃體裡面,形成這些點狀的結晶,影響到視力。」

醫師表示,最近有許多5、60歲罹患骨質疏鬆症的婦女,食用鈣片劑量超出醫師指示用量,造成眼睛的玻璃體混濁,如果沒有馬上醫治,不僅會影響視力、嚴重的話還得挨上一刀。

雖然不是每個人服用鈣片過量都會影響眼睛功能,但醫生特別叮嚀,最好還是依照平均劑量,以免補鈣補過了頭,反而造成眼睛的副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鈣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40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