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鬆餅 氣喘兒過敏休克 險喪命

記者 洪麗萍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位8歲男童吃鬆餅引發氣喘過敏休克,差點死亡,這是台灣第一次因為吃鬆餅引發氣喘發作的案例,醫師說,因為家長買鬆餅粉回家DIY,鬆餅粉保存不當,�面長滿塵$u34728;,氣喘兒因此過敏休克。

軟Q香噴噴的鬆餅淋上甜甜的蜂蜜,這樣的滋味一口吃下,回味無窮,不過這好吃的點心卻差點要了一位8歲男童的命,原來男童的爺爺把1年前買的鬆餅粉拿來做鬆餅DIY,結果保存不當,裡頭長滿塵$u34728;,本身患有氣喘的男童吃了鬆餅後,當場呼吸急促送醫急救。

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意識不清、低血壓,整個全身蕁麻疹腫起來,沒辦法呼吸,這是一種過敏性休克狀況,是很危急的,所以我們需要給他強心劑,給他支氣管擴張劑,因為氣管塞住了,給他緊急的急救,他才挽回這樣的一個生命。」

除了鬆餅粉,馬偕醫院還對麵粉、地瓜粉等50種以上的食物材料做了調查,初步發現,開封超過3個月的31件食物樣本中,4件樣本有塵$u34728;反應,污染率高達1成3。

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整個容器當它要裝滿食材或食物的時候,應該事先給它清洗乾淨,因為即使是少量的塵$u34728;,它在幾個月內,可能會滋生很多塵$u34728;。」

醫師說,像鬆餅粉這種粉類食材,開封後最好在3個月內食用完畢,而且要冷藏, 如果裝在容器裡也要先把容器洗乾淨,因為無所不在的塵$u34728;,只要幾個月時間就會大量繁殖,就算高溫料理,塵$u34728;的屍體或排泄物,氣喘兒吃下肚子後,依然會引起過敏反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塵螨#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601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