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靜秋過世週年 唐四虎父女兩相依


發佈時間:2004/04/24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和平醫院SARS封院到今天已經一週年,當時在院內服務,第一個染煞病逝的護理長陳靜秋,留下一個剛滿10歲的女兒唐嘉汝,一向不愛說話的唐嘉汝,變得更沉默了,爸爸唐四虎,父兼母職,細心呵護,希望女兒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每晚8點,唐四虎就前往安親班,把女兒給接回家來,然而,迎接他們的不是女主人的熱情擁抱,而是空蕩蕩的房子。

男主人的妻子是陳靜秋,是去年和平醫院第一個染煞過逝的醫護人員,一轉眼,唐四虎獨自帶著10歲大的女兒,已經過了一整年相依為命的日子。女兒:「這個題目怎麼做?」爸爸:「我剛剛看錯了,答案應該是...。」

督促女兒的功課,是兩人一天當中僅有的相處時光,少了妻子,唐四虎父代母職,壓抑對妻子的思念,扛起養育孩子的責任。唐四虎:「我陪他睡,免得他自己睡,心裡覺得奇怪,他先睡著,我會想靜秋,我還會開車去找他。」

思念妻子,唐四虎在屋裡隔出一個空間,擺放靜秋的遺物和照片,昨日彷彿依舊在眼前。唐四虎:「這是靜秋最愛的背心,很多時候她都穿這件。」

簡單的擺設,流露出唐四虎對妻子含蓄的愛,正如國小三年級的嘉汝,用簡單的兩句話,表達對媽媽無盡的思念。唐嘉汝:「媽媽,我很想妳..,希望妳在天堂能過得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A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02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