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壽家族愛吃魚 第一代平均多20歲

記者 張嘉男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一項針對國內五代同堂大家族的生活型態調查報告指出,這些家族裡第一代的大家長,平均年紀比起國人平均壽命足足多了20歲,而且沒有人罹患癌症,這些人有個共同的特點,最愛吃魚。

他們是大甲黃姓一家人,從101歲的老阿嬤黃謝滿到只有3歲的小孫子朱承凱,他們是國內難得一見五代同堂的大家庭,而且更難得的是阿媽身體還相當硬朗。

黃家第一代大家長黃謝滿:「我從小就在做這樣的草帽。」記者:「妳現在還有做嗎?」黃家第一代大家長黃謝滿:「有啦,還有在做草帽。」

拿著手上的草帽,老阿嬤現在的眼睛還能做這樣的細活,相當令人羨慕。而根據國內16戶像這樣五代同堂的大家庭進行調查,平均第一代大家長的年齡,比起國人的平均壽命足足多了20多年,能活得這麼長壽,他們有個共同的特色。

馬偕家庭醫學科主任鍾嫈嫈:「至少有75%以上的人都還有在做運動,另外他們的生活規律、生活習慣相當規律,他們都早睡早起,還有不會憂愁太多東西。」

魚是這些老人家的最愛吃的食物,同時也要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專家建議最好每餐2葷2素,4菜1湯,主食以米飯或地瓜為主,烹調口味強調清淡,少油少鹽,這些都是長保健康的秘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26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