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啟芳三民主義新解:「三眠」大陸妹

記者 謝曜州 徐嘉樂 魏嘉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0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被稱為民進黨立院三寶的蔡啟芳又有驚人之語!國親立委為了替國共交戰時期的國軍求償,提案要在國會闖關,民進黨團因為認為國親提的都是個別戰役的補償,金額過高,全面反對。結果蔡啟芳用台語反諷地說,反共救國軍維護的三民主義就是跟大陸妹「睡一眠」(台語發音)。

國親在程序委員會提案要補償「反共救國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顧不得吃飯吃到一半,站起來發言反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我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國親立委:「不要理他,時間到了不要鬧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蔡啟芳:「我也贊成三眠主義就是睡覺的主義,跟大陸妹睡一覺就是一眠了」。

所謂的反共救國軍,是指在民國38到43年期間庶守大陸江浙閩粵一帶的國軍,人數大約1萬5千人,由於當年沒有領薪水,國親提案要求補發,總金額大約為160億元!雖然金額不小,但藍軍積極護航。台聯黨立委何敏豪:「這是錢坑法案。」親民黨立委劉文雄:「沒有這些老兵你能在這裡囂張嗎?如果能夠錄影存證給人民看,人民會唾棄你們 」

台聯黨立委錢林慧君:「如果國民黨黨產依台聯提的,全部歸還於民的話,他們可以拿到好幾倍。」親民黨立委劉文雄:「如果中華民國反共救國軍,沒有這些人死在最前線,沒有這些人去抵擋共匪,請問各位,你哪有資格坐在這當立法委員!你可以有立場沒是非,但你不能沒良心。」

補償案已經排入院會議程,週五由院會處理,如果案子一過,接下來還有古寧頭之役、823抗戰、徐會戰,台籍老兵5次台海戰役的補償案排隊等著過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92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