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腔細菌入侵心臟 吃檳榔險喪命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0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吃檳榔小心吃掉性命!嘉義縣有一名35歲的男性,因為習慣性吃檳榔,竟然導致細菌從口腔傷口侵入到心臟,引發感染性心內膜炎差點喪命,後來由醫生幫他動了開心手術,置換人工心臟瓣膜,才挽回一命。

吃檳榔吃出心臟病,連醫生都說他從來沒看過,這名35歲的林姓患者,因為連續發燒體力變差,再加上連坐著不動都會喘的情況下到醫院求診,醫生幫他檢查心臟,才發現事有蹊蹺。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甘宗本︰「幫他做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他心臟主動脈瓣有嚴重閉鎖不全的情形,同時在心臟的瓣膜上有細菌的贅生物。」

心臟上的病因一檢查,醫師發現竟然是口腔裡的細菌,回頭看看林姓患者因為長年檳榔不離口的情況下,不但牙周病相當嚴重,還有多處蛀牙,醫師推斷患者感染心內膜炎的細菌,的確是經由口腔傷口進入血液,一路直達心臟造成。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甘宗本︰「除了主動脈瓣全部被細菌吃到功能破損之外,還侵犯到二間瓣脈。」

林姓男子吃檳榔吃了10多年,每天得花費500元到1000塊錢買檳榔不說,最高紀錄還有一天吃掉1公斤,大約150顆的紀錄,這一次差點吃掉性命,躺在病床上的他說,再也不敢碰檳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535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