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案實錄‧台灣教父陳啟禮】柬國重蹈覆轍 個性使然?利之所趨?


發佈時間:2004/05/15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持人顏冠得:「OK,那最後一個問題,就是說其實陳啟禮在台灣遭受所謂的這個到目前江南案還是所謂的不平等的這個對待,另外他到柬埔寨以為可以這個好好地渡過這個下半餘生,結果沒想到又發生這個所謂的這個黑槍的事情,那可以從這個事情看出陳啟禮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在這個柬埔寨,他其實都有跟這個所謂政治,所謂結合可是他往往在這個當中都是吃虧的,可是為什麼他依舊往這個裡面鑽,到底是有什麼樣的益處呢,還是說他個人的性格就是如此,吳大哥。」 資深媒體人吳國棟:「我想你說有什麼樣的益處,我在想他在柬埔寨多少會有一些生意需要跟政府合作的啦,你做生意不跟政府合作的話,你的生活其實做不大嘛,台灣也是一樣啊,你都是做小生意嘛,那以他這樣子豪宅,以他這樣的開銷,你如果說沒有跟政府合作生意的話很難的啦,你自己再怎麼蓋房子,你總要有政府的資金嘛,所以我想他可能掌握了這一部分,所以台灣有很多人物,不管是當紅的政治人物也好,還是已經退了,比如像曾振農他們會到那邊去,我想一定是在談生意的比較多啦,如果要他們再去捲入這些政治的旋渦,我想陳啟禮也不是那麼笨的。」 主持人顏冠得:「跟他的這個性格有沒有關係,因為他從小就是一個不服輸,喜歡思索的人,那跟他後來所遇到的這些種種的因素,加諸於他現在身上所有的這些東西以及他所面對的有沒有是這樣的一個可能呢?」 資深媒體人樓蘭:「我覺得在柬埔寨,要跟當地的政府打交道,最主要的就是為了要求生存,他要有一方面要有人來保護他,等於說他要找靠山,所以他跟這一些人就是有一定的交往程度,那台灣這些政治人物去那邊的目的怎麼樣,我們是不曉得,可是呢因為他以前在做名商俱樂部的時候,在台灣做一些就是有關於一些工程,以及就是做唱片公司等等,就跟很多這個政要都有來往,但是他其實他最早,他為什麼出名呢,是在那個時候竹聯,因為他們一開始的時候他訂的幫規很就是很重,就是說如果出賣兄弟,或者是出賣這個朋友的人要三刀六眼,就在那個時候他就曾經就是等於說執行了一個一個案子,就是有一個兄弟他吞了60萬,他們派他在...就派人在西門町追殺他的時候,真的把他三刀六眼了,所以他當時也因為這個案子,所以他也到綠島去這個坐了6年的,去關了6年,所以我們由這個以前他早年的事業也看出來,他這個人做事其實是屬於恩怨分明型的。」 主持人顏冠得:「實際上我這一次去採訪的過程當中,你可以發現到當地,不管是華人或是柬埔寨的人都知道,陳啟禮的家就是一個彷彿是一個觀光景點,樓蘭,妳可不可以講一下這一段,您之前有沒有覺得是這樣子。」

資深媒體人樓蘭:「那個我們去的時候,大概一般外面的人不能進去,可是因為柬埔寨他也希望有人觀光,那因為在柬埔寨,有一個台灣人很清楚的人物在那邊,所以這個旅行團都會特別拉著這個好像到了比佛利山莊一樣,這是哪一個大明星,就是他們的當地人就是說,這是你們台灣陳啟禮的住所。」

資深媒體人吳國棟:「那他沒有收門票,可以進去參觀已經很不錯了,所以這個差別在於說,觀光客只能在外面,那我們因為是記者的話我們是可以進去裡面採訪他,事實上你是台灣去的觀光客,如果說去跟他招呼,他不是那種會拒人家不見面的,不是那樣的人嘛,你跟他SAY HELLO,他還不是很高興,畢竟是台灣來的同胞。」

主持人顏冠得:「其實這一次5月11日他的生日,包括這個台灣的這個不管是黑幫或是政界,甚至當地的這個華人台商都是去跟他道賀,其實很多,很頻繁。」

資深媒體人吳國棟:「我覺得應該陳水扁政府也應該重新來查一下江南案子,應該不管是怎麼樣你總要給他一個答案,一個答覆,這是一個做基本的,如果說他確實是奉命令,去執行任務的話,你要還他一個清白,就像228那個時候對不對,228也都已經翻了嘛對不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啟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67

0.2231

0.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