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廿一)正副元首著防彈背心就職 防禦能力追蹤


發佈時間:2004/05/15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持人陳雅琳:「歡迎回來大驗票,繼520總統就職特別報導,下個禮拜4馬上就是總統就職的日子,那麼在這兒之前呢!分別傳出包括要暗殺總統,還有這個搖控飛機要去衝撞總統府等等的情資,到底整個520維安工作做得如何呢?國安局說一切都沒有問題,那麼這個安全工作真的可以做到滴水不露嗎?今天特別報導我們特別邀請到兩位來賓,首先歡迎的是軍事專家張友驊,友驊兄你好?」 軍事專家張友驊:「主播好,各位觀眾大家好。」 主持人陳雅琳:「還有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家齊你好。」 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大家好。」 主持人陳雅琳:「好,我們首先就來看現在大家很矚目的,就是有關就職典禮上的,陳水扁總統出場的時候,將會有這個所謂的防彈牆,就是這個正面的防彈玻璃,還有兩邊的防彈玻璃把他給圍住,那麼每一片都大概有4尺乘以8尺,所以我們來看一下,到時候呢!這個總統府這邊前面這個ㄇ字型,幾乎是把這個總統副總統整個都圍起來了,那這樣子的一個做好這個防彈牆,是不是都就已經萬無一失了呢?防彈牆它的基本原理,它只能防從底下往高處打的手槍,但是它沒有辦法防治從高處向低處打的狙擊槍,我們所謂的就是狙擊總統所使用的狙擊槍,那在整個總統府,它比較重要的是有一個台銀、一個北一女、一個外交部,那台北賓館因為受到射界的影響,再加上這個地方都有憲兵部隊的駐紮,所以問題比較少。 還有一個就是說,真正能夠威脅到總統府的,因為是國民黨中央黨部,中央黨部這個是博愛特區,唯一的高樓當然台大醫院,因為它是側向角度,它側向角度它的視界是受到景福門,還有台北賓館的影響,所以也看得並不遠,那真正能夠直接看到總統府的,應該就是國民黨中央黨部,所以現在特勤中心對於台銀、對於北一女、對於外交部、對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它的防範都比較嚴格一點,那台銀它基本上是特勤中心的指揮部,但是至於北一女跟外交部,因為尤其是外交部它是公家機關,所以也有警衛駐守只剩下北一女,他只剩下北一女跟國民黨中央黨部,不過就我個人的了解,現在國安局已經跟國民黨中央黨部、跟外交部、北一女還有幾個大樓的單位,通通都已經協調好了,所以到時候他們的人通通在這幾個制高點,所以應該沒有影響,不過之前大家在講這個有關這個制高點,是不是對這個元首安全有一些威脅的時候。好,我們看到這個家齊手上拿的這個狙擊槍喔,那狙擊槍這麼大支耶,他如果說隨時出現在這附近博愛特區,任何一個大樓其實都是很明顯就可以看得到啊。」

軍事專家張友驊:「對,像那個這一種狙擊槍,我跟各位報告一下,這一種狙擊槍如果他有腳架的話,他射程會那個增加一倍。」

主持人陳雅琳:「像這個就是有腳架?」

軍事專家張友驊:「對,然後由高處往低處打的話,它的射程還會增加1.5倍,那換句話說如果這一把狙擊槍它的射程是是將近1千公里的話,它可以打...不是,1千公尺的話,大概可以打到2千5百公尺,那2千5百公尺各位可以看一看,就超越整個凱達格蘭大道了,當然你過了國民黨中央黨部,不管多遠,那你往這個地方打,因為這種狙擊槍它使用的一個原則是,距離越近他打得越準,還有一個狙擊槍是可以分解的,所以它其實分解之後,也不會這麼大,所以比較難這個查出來,他假如他分解的話,就是各位可以看到像小提琴的那種盒子,通常直接揹著可以裝那個這種狙擊槍,但是這種狙擊槍它威脅最大,應該是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因為它是直線的,而不是斜線的,所以我們可以看出這一把狙擊槍,如果真正你希望他不要發生任何事的話,這個國民黨中央黨部絕對是一個戰略的要領。」

主持人陳雅琳:「好,這個一定要好好的固守住啦!不過它有一個防彈牆在這裡,就是這一種狙擊槍應該是沒有辦法穿透的嘛!」

軍事專家張友驊:「他假如是超過1千公尺的話就不太容易穿越,他在1千公尺以內,況且他由高處向低處打的話,他的穿透力比一般由低處向高處打的穿透力還有強,所以他的威脅就非常的大,當然還有我們講的所謂的迫擊砲的問題,那迫擊砲那至少要2個人到3個人以上,況且這個地方你還要標定它的座標,那你必須你要了解,他才能發射迫擊砲嘛!」

主持人陳雅琳:「所以就是說迫擊砲在台灣是一個管制物品,所以不太可能啦!」軍事專家張友驊:「對,不太可能。好,這個大家也提過說包括這個砲啊!還有這個如果是無人的飛機的話,這2個是比較難去預防啦!就是說只能做事前的管制沒有辦法說,萬一他真的有這個東西,這個現場就比較難防。」

主持人陳雅琳:「好,那其實除了有這個防彈牆把這個正副元首給圍住之外,當然包括這個元首身上,大家也在看,他穿什麼樣的防彈衣?家齊,我們在這邊看到的這個是所謂3A級,這是警用的防彈衣,那麼事實上3A級的這個範圍很廣。」

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那麼我們來看這個圖表,就是說一般來說防彈衣可以分成6個等級,那6個等級其實它主要是美國的這個司法協會,它訂做一個標準,那麼當然就是因為從它可以防禦的能力來說,像比如說1級、2A級、2級,他們防禦的能力就比較差,那這3A級呢!一般來講它可以防禦的程度到目前為止它是可以說,用這種纖維來製作的這個防彈衣,表現的效果最好的,所以它可以防的像比如它就可以防這個9釐米手槍,那麼在這樣的一個射速的情況之下,那麼把這個防彈衣放5公尺來射擊,那它必須要不能有凹陷,超過4.5公分,它也不能貫穿那在這樣的一個條件,它就可以成為3A級,那當然還有這一個更好的防彈衣,包括這個3級的7.62,那麼銅...可以銅衣鉛心、步槍,它可以防步槍,另外4級的部分,它可以防這一個所謂的穿甲、機槍彈,也就是50機槍,那麼這一個部分的話,那麼其實這2種都是屬於鋼板的部分,比較不適合直接穿戴,人穿喔太厚重,因此呢我們可以就是,另外的這一個表格的部分,那麼這個3A級,也就是我們看到的這個警用的或甚至一般調查局也有使用過的,那麼它可以防的就是這個9釐米手槍,還有以前我們在電影影集裡面看過的大鎯頭,對,有我就搞定了,就是這2種槍它都能夠防,另外台灣警方使用的是以色列製的,那麼一件大概6、7千塊錢,調查局在4年半以前他也買過,跟美國一個很好的牌子叫沙拉立蘭,對!沙拉立蘭這個牌子,他買了這個大概2...2萬3千元,他買了4百件,其實快過期了啦!那不過到底總統這一次,對!他到底會不會穿呢?其實我身上就穿了一件。」

主持人陳雅琳:「其實你穿上西裝好像就看不出來喔!」

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對,因為它滿薄的,現在比較好的等級的這個防彈衣,它現在就是做得比較薄,然後事實上它的柔軟度也很夠,所以在元首來使用的話通常很有可能,他會選擇這種3A等級比較高的防彈衣,那麼根據我們的了解就是說,總統這一次有人傳說他要買這個防彈衣。」

 

主持人陳雅琳:「40萬元嘛對不對?」

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40萬喔!對,一件就40萬喔!有人傳啦!但是事實上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就是說,他應該只有買,一件大概13萬到14萬。」

主持人陳雅琳:「13萬多也挺貴的咧!」
 

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挺貴的,因為這一家廠牌根據我們的了解,就是國安局是透過特殊管道,那麼到西德,對,西德去這一個廠呢!他是專門賣給世界的元首級的防彈衣,那麼他們在2002年的時候買了一共6件,那麼一件13萬多,那當時就是為了因應2004年的總統大選,可能候選人會比較多的情況下,所以現在有哪些人,他現在有5件6件,有5個人在穿,包括總統陳水扁、吳淑珍還有李登輝、曾文惠還有呂秀蓮,那還有一件庫存。」

主持人陳雅琳:「所以這個其實像你這個穿的很薄。」

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這個也比較貴啦!那如果說像這個大家也在看啦!說呂副總統那一天如果穿這個旗袍的話,再把這個防彈衣給穿在裡面,你覺得這樣應該是當然女孩子最...」

主持人陳雅琳:「會有影響嗎?」

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可能比較關心的這個腰身,還是會有一點影響,因為他還是有一點在腰那裡,還是有一點厚度,對...雖然它很柔軟,可是還是畢竟有一個這個形狀在,而且其實現在夏天到了。」

主持人陳雅琳:「這樣熱不熱啊?」

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這樣穿很熱。」
 

主持人陳雅琳:「很熱,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驗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71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