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廿四)國境線安全 新竹以北交通疏處 520重點


發佈時間:2004/05/1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持人陳雅琳:「可以做其它更多的事,好,其實我們看一下,這個歷任的警政署長,我們特別整理了一個表,來看看他們其實下台,都幾乎是有某一個特定的案件,那像這個顏世錫前署長呢,是因為周人蔘案,那麼他的任期是,1年1個月,那麼姚高橋呢,是因為陳進興案,他的認期是有1年3個月,那麼丁原進前署長,就因為巴掌溪事件,他的任期2年11個月,這跟之前比起來,還算長一點的喔,那麼下一任的署長王進旺,他現在是調國安局的副局長,主要是因為人事上的安排,那麼他的這個任期有2年11個月,跟丁原進前署長是一樣的,那麼前一任署長張四良,就是因為這個319總統槍擊案,那麼而下台喔,他現在自行退休,現在他的任期是9個月,那麼接下來大家也看在你的壓力就來了,這個謝銀黨謝署長來接任,那麼你現在一接任除了這個319槍擊案,什麼時候破案,大家像是立法院,也給你很大的一個壓力,尤其是國親兩大政黨,那你自己剛才也提到說,真的壓力好大,可是大家也在看,除了這個之外,520的這個總統就職,馬上就來了,好像又是另外一次嚴酷的考驗,像是現在有很多這個,所謂暗殺總統的情資,到底掌握到的有哪些?」

警政署長謝銀黨:「我個人這一次出任警政署長這個職務,我是在我們同仁的期待,以及面對社會的這個期待,來接任這個職務,那麼對於這個職務,我個人的左右銘是這樣,『無是常態,有要感恩』當社會給我這個機會,來為社會服務的時候,我會懷著感恩的心,盡我所能,來為我們的社會來做各種貢獻,那麼至於

有關520總統就職,這一個大事,那麼在整個警衛,跟交通安全這一部分,是由我個人來負責,我擔任指揮官,我會負起完全的這個責任,那麼也事實上,我們對於這個總統就職典禮,及相關的慶祝活動,整個警衛安全這一方面,我們已經做了很完整的規劃,我們是動員全國的警力,先做全國治安的淨化措施。」

主持人陳雅琳:「那麼也當然您剛才也講到,有很多情資,像對於這個安全有所不利?」警政署長謝銀黨:「那麼這一些情資,我們也都很重視的,一一地去追查。」

主持人陳雅琳:「對,大概有哪些情資呢?」警政署長謝銀黨:「但是這一些情資,這一些情資,我們去追查的結果,絕大部分都沒有那回事,沒有那回事,那如果有的,我們都把它偵破了,好像說恐嚇,恐嚇這個外國大使館的,這一些案子我們很快就把它偵破,另外還有幾個,在外面放話的,我們去了解他,有的他也有其它的不法行為,像最近有一個假釋,假釋的這個人犯,那麼他還在外面放很多,這個違害到安全的這一些這個情形,那我們也一一地去收集他的證據,只要有這一些不法的這個言行,我們會去追查的。」

警政署長謝銀黨:「那麼我們整個規劃,是相當完整的,從我們整個國際線的安全,也就是包括入、出境,包括我們整個交通秩序的安全,我們從520當天,從新竹交流道以北,我們就做交通的這個疏除。」

主持人陳雅琳:「交通的疏除?」警政署長謝銀黨:「交通的疏除,另外進到台北市區,我們整個做交通的引導,然後接近這個慶祝會場的時候,這個範圍我們也做各種淨化的這個措施,那麼一進到這個會場,我們做各種嚴密的來辨認,我們不會讓這個不法之徒那麼混入這個會場的,我們有這個規劃,也有這個把握。」主持人陳雅琳:「有把握喔?」警政署長謝銀黨:「有把握。」

主持人陳雅琳:「所以這個範圍聽起來很大耶,像你說這個,高速公路從這個新竹開始,就已經其實你們這個範圍,其實也拉的滿大的,這個具體的作為,你是不是可以講清楚一點,這個觀眾朋友可能會比較這個容易聽得懂一些。」

警政署長謝銀黨:「新竹交流道以北,我們就開始做交通疏除的功夫,讓要進到台北的這個交通秩序,交通安全。」主持人陳雅琳:「所有的車子嘛?」警政署長謝銀黨:「對…都…,這個整個安全,我們都予以這個顧慮。」

主持人陳雅琳:「這是什麼意思啊?就是要搜查車子嗎?還是…?」

警政署長謝銀黨:「不會…,而是說讓這個交通秩序,交通秩序順暢,能夠很順暢。」主持人陳雅琳:「交通秩序能夠順暢,但是對安全上來說呢?」

警政署長謝銀黨:「那我們有做交通這個整個交通疏除的功夫,讓交通安全能夠得以確保,不要說就因為車輛車流量很大,然後這個車子進不了台北市,這個整個慶典活動受到影響。」

主持人陳雅琳:「那這個現在還傳出,像剛剛你署長所提到的,就是有關之前,有獲得一些情資,但是有些真的去查了,也發現不是那回事,署長你可不可以清楚講一下,大概有哪些情資,因為像我們所知道的就是,包括說拿這個,這個遙控飛機去攻擊等等,還有嗎?」

警政署長謝銀黨:「這個搖控飛機的攻擊,事實上歷次我們國家辦重要慶典的時候,都有這個情資,從戒嚴時期開始就有,每年都有。」主持人陳雅琳:「每一次都有這些情資,你是說每一次的重要慶祝都有?」警政署長謝銀黨:「對,都有這些情資。」

 

警政署長謝銀黨:「那麼也…,今年因為這個整個國內各種因素的關係,所以在這一方面的這個的這個情資,就被凸顯出來。」主持人陳雅琳:「凸顯出來!」

警政署長謝銀黨:「那我們也特別重視,事實上,我們對於全國哪些朋友,他們在玩這個遙控飛機,有哪些人有這一些機器,我們都會做一個了解,同時對於他們可能這個在玩的這一些地點,我們也大致都很清楚,也有去調查了解一下就對了,我們都會跟他們做溝通,我相信,我相信會玩這些遙控飛機的人,那麼都有一定的水準啦,一定的水準啦,這個應該是不會,那他們最近不就那我們也會做很嚴密的防範措施,我相信絕對不會讓他發生。」

主持人陳雅琳:「真的喔,那你這個,所謂嚴密的防範措施,包括什麼?」警政署長謝銀黨:「這個很抱歉,機密,我們的作為是不是可以容許我保留一下,總之我做最嚴密的整個處理,絕對不會發生…。」
 

主持人陳雅琳:「那當天如果說,要進到這個會場是怎麼樣,每一個人都要這個經過什麼樣的手續嘛?你如何確保說,進到這個會場的人,都是安全的,不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

警政署長謝銀黨:「其實世界上,各個國家都是這樣啦,你要進入一個很重大的聚會的一個慶祝活動,那麼這個,你這個都不能攜帶危險的物品進入,所以每一個人檢查,我們會做適度的,做適度的一個處理。」

主持人陳雅琳:「適度的處理?」警政署長謝銀黨:「是,所以其實那一天如果說,又要顧及到這個安全性,那當然會有一點點的不方便性就對了,這是大家一定要做的,好像說我們坐飛機,坐飛機一定要做嚴格的檢查,那你現在要進到美國,好像要進到美國,進到人家的國境,也一定要做很嚴密的一個檢查的措施啊,我想這是為了公共的安全啊,那麼大家必須要犧牲少部分的這個自由,我想這個是大家都在我們社會當中,大家都有這個共識的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銀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82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