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正勝向黃榮村陳情! 農民抗日入史實

記者 張嘉男 張宗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7 19:05

日據時代台灣民眾抗日的英勇事蹟,大家有印象只有霧社事件,今天下午有一群歷史學者,他們來到教育部前抗議,希望教育部能把台灣農民抗日的史實也列入教科書裡,連署書中還包括新任教育部長杜正勝,形成新部長向卸任部長陳情的尷尬場面。

包括台灣文史研究者莊永明、李疾,甚至鮮少露面的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第一次走上街頭,他們頭戴斗笠,扛著甘蔗麻袋,站在教育部前,要為日據時代台灣農民反抗日本政府的英勇行徑,找回歷史定位。台灣文史研究者莊永明:「我們今天為最弱勢的農民提出一個請託的要求,希望他們抗日的這段歷史,能夠被記載在歷史上。」

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對於這個歷史的解釋,是學者教科書編輯者的事,但是我們應該促成大家來面對這個問題。」

在民國14到20年間,有將近3萬名農夫組成台灣農民組合,其中王永慶的女婿、也就是現任大眾電腦董事長簡明仁的父親簡吉的帶領下,向日本政府爭取土地權益的自主權,結果遭到逮捕,還被判刑10年,這段歷史現今的教科書中卻隻字未提。

連署書中,中研院長李遠哲以及新任教育部長杜正勝都列名其中,看了讓即將卸任的部長黃榮村有點尷尬。教育部長黃榮村:「我很願意在我卸任前夕來跟大家表達這樣一個部分,那這個連署我看我們新部長名字也在裡面,你們故意的吧,因為他也連署了,我想他應該會持續推動。」

過去碰上有人要求修改台灣歷史,黃榮村總是說還需要再多多研議,這次有了新任部長的連署,黃榮村的態度也變得明快許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正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61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