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拳擊健身上海興 女性小孩樂當拳王

記者 林瑋鈞 蕭應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8 12:13

上海曾是西洋拳擊在大陸的發源地,現在打拳健身又在上海興起,而且比十里洋場的年代更普及,許多上海女性和小朋友加入拳擊健身俱樂部,出拳力道十足,不輸男性。

TVBS特派記者林瑋鈞︰「打拳在大陸是一種新興的健身運動,而這股風潮正由一向被視為柔弱的婦女跟小朋友開始燒起。」

拳擊俱樂部學員楊嘉碩︰「我以前總是去醫院吃藥感冒打針,練了之後我就身體好多了。」

才練2個多月,8歲的楊嘉碩擺脫藥罐子,另外一個更瘦小的金澤成說,現在可不怕比他身型高大的小朋友了。拳擊俱樂部學員金澤成︰「人家欺負你了,你可以做個動作給他看,後來就是人家會怕了。」

學員︰「我跟你說,你就是打直拳,不能打勾拳,知不知道。」直拳、擺拳、勾拳,小拳王的架式十足,另外一名20幾歲的女學員打起來更拳拳有力,虎虎生風。拳擊俱樂部學員謝虹︰「會很興奮,很激動,因為那個激發人體內的腎上腺素吧,真的打到,女孩子的拳,我覺得並不是很重,還可以承受。」

教練楊曉龍身為霍元甲精武門第四代傳人,又曾擔任大陸國家拳擊隊長,學員男女老少都有,女性和小孩佔了四成,對婦幼班的教學,楊教練不重實戰,而重技巧。拳擊俱樂部教練楊曉龍︰「拳擊它呢本來就是一個速度和反應的項目,它能鍛鍊人的靈敏性。」

十里洋場的上海曾是大陸拳擊發源地,而今再吹西洋風,拳擊成為更普及的健身運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拳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72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