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貴排骨便當 趕520風潮要價1千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明天就是總統就職典禮,為了預祝一切和平順利,南投地區的陶瓷工作者特別燒製了一款台灣造型的便當盒,這個強調用台灣土作成的便當,裝進地瓜米飯和香噴噴的排骨,展現出十足的台灣味,不過價格可不便宜,一個便當要1千元。

這一個個台灣造型的陶藝品,看似平凡,其實大有內容,掀開蓋子一看,大大的排骨加上南投竹山的番薯,標榜是道地的本土味便當,可是為什麼要做這樣一個造型的便當呢?添興窯人員林秀眺:「台灣這塊土地有一點分裂、有一點憂傷,我們希望能盡一份力量,族群融合,希望我們大家都愛這塊土地,希望我們大家都不分彼此,有沒有看到這個台灣增胖了,好好的愛它,它就會長得更好。」

這個便當的價值,主要是手工製作的陶土外殼,師父先把揉捏均勻的陶土,放進台灣形狀的模型,拿出來之後必須在放進窯裡高溫燒烤,台灣便當就完成了,而且除了當成便當,它還有很多其它的用途。林秀眺:「可以當插花的花器或者種一盆花,當糖果盒、當珠寶盒。」

變得胖胖的台灣,象徵未來的台灣會更圓滿,族群更融合,南投的陶藝家設計用心,不過,一個便當盒要價可是要1千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42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