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鮮乳業者擬國賠 衛署:只是順應民意


發佈時間:2004/05/2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衛生署公佈統一、東海兩家鮮乳戴奧辛含量超過歐盟標準,業者破天荒打算申請國家賠償,面對來自乳品廠商的強大壓力,衛生署強調,民眾購買兩家乳品都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最後決定公佈廠牌,是順應消費者的需求。

在消費者以及環保團體的壓力下,衛生署公佈鮮乳戴奧辛含量過高的兩家廠商,面對業者不排除聲請國家賠償,衛生署說,公不公佈都是兩難。衛署食品衛生處長陳陸宏︰「有很多團體說我們在粉飾太平,而且我自己也接到許多消費者電話,有一些非常嚴厲的指責,在這個情況,我就覺得消費者假設願意知道,那我就要用怎麼樣的方式讓他們完全清楚,所以我們才把所有的廠牌以及國外的這些標準,很清楚的表示在這邊。」

根據了解,衛生署針對食品的戴奧辛檢測,屬於不定期追蹤,而這份調查是去年5月和8月的資料,5月份,統一鮮乳每公克含3.28皮克的戴奧辛,達到歐盟建議不宜食用的警告值,8月複檢,含量已經降低為1.88;而東海鮮乳兩次檢測,每公克戴奧辛含量都超過2皮克,也達到歐盟的預警值,也就是必須警告,並追查污染源的程度。

雖然說,當初不公佈和最後決定公佈都不會影響民眾健康,那麼為何不乾脆在報告出爐的第一時間,作出處理?衛署食品衛生處長陳陸宏︰「戴奧辛是在這個環境無所不在的,任何食品裡絕對都有,而且是高高低低,它會有變化的,所以這種(戴奧辛含量)高高低低是一種正常的情況。」

衛生署指出,由於我國目前還沒有戴奧辛含量標準值,因此檢測出來的數值只能參考各國標準,但官員私下強調,兩家乳品的戴奧辛含量比國內其他業者生產的鮮乳還要高,卻是不爭的事實,民眾如何挑選,衛生署最後才決定把權利交給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鮮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336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