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信洩密案 海巡隊員等5人聲押

記者 陳妙欣 趙立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6 14:18

檢調偵辦電信洩密案持續向上追查,今天又約談4名屏東海巡署人員,總計包括刑事局小隊長、海巡署和中華電信人員,總共37人涉案,其中5個人因為情節重大,聲請羈押。

檢調上午約談屏東4名海巡署查緝隊員後,總共涉案的37人,其中5個人情節重大,遭到聲押,包括主嫌蕭榮祥、職員張玉明、中華電信台南營業處員工蘇蕙香、退役海巡署澎湖查緝隊員張孝武,還有台南查緝隊員郭龍濟。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林慶宗:「(涉案人)至少半年以上,長期和主嫌蕭榮祥聯絡往來,初步認為洩漏資料超過2百萬筆。」

追蹤整個案件最初的線索,就是這一具公共電話,根據了解,當初是一名中華電信女員工遭到逼債黑道逼債,懷疑同事洩漏個人機密,檢調一追查,發現一名男子就在鳳山這個公共電話,打電話到偏遠的中華電信六龜服務所,假冒要幫女員工代繳電話費,以忘記資料為由,成功向中華電信人員騙取上百筆個人資機密。目擊民眾:「歹徒拿一本簿子,一直在打電話資料寫不停,連騎機車也在打手機,一打就好幾個小時。」

不肖集團就在高雄縣境內流竄,用公共電話騙取超過2百萬筆個人機密,販售圖利超過上億元,中華電信女員工追查自己資料遭洩密,卻意外追出龐大的不法集團,包括刑事警察、海巡署和中華電信員工,洩密的都是公務員。林慶宗:「有部分是公務人員身分,所以偵查方向朝貪瀆偽造文書,還有洩漏國防以外機密,這些罪嫌還在偵辦。」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洪信旭:「有部分人員承認,部分還不承認。」

檢調強調,能接觸到個人機密資料不是一般基層人員可以辦到,正向上追查,不排除有高層涉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20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