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味增高粥 補脾腎有益長高

記者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對許多處於青春期正在發育的青少年來說,怎麼長高一直是他們關切的話題,今天中醫師就公佈了一道養生藥膳,叫做增高粥,利用牡蠣殼粉、黑糯米、山藥、紅棗等材料,就可以在家裡輕鬆的煮成粥,滋味酸甜,又有促進發育的效果,提供給電視機前的家長參考。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剛結束,1千多位國中生全部集合在大禮堂,人人手上一碗粥,吃得大家眉開眼笑。中醫師告訴這群正在發育期的青少年說,這碗粥叫做增高粥,大夥兒一聽更感興趣。國中生:「趕快長高。」國中生:「這樣比較好看!」

這碗增高粥怎麼在家裡自己做?中醫師親自示範。材料包括了黑糯米、紅棗、山藥、枸杞、胡桃肉和桂圓肉以及牡蠣殼,做法也不難,將這些材料混合加水煮到8分熟之後,再將牡蠣殼研磨成粉倒進去,熬煮成粥,中醫師說這碗粥對於青春期青少年的發育,很有幫助。中醫師蔡順輝:「牡蠣殼主要是含有鈣質,像核桃肉、山藥、桂圓、紅棗,這些都是補腎的,對於小孩子的骨骼,各種發育都很有幫助。」

這碗粥聽起來這麼有功效,口味合不合國中生也很重要。國中生:「有一個軟軟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國中生:「很好吃!」記者:「味道呢?」國中生:「嗯!酸酸甜甜的。」

發表這套養生藥膳增高粥的中醫師表示,在煮食的過程中,黑糯米藥是先浸泡4個小時,最後加入牡蠣殼粉的時候,如果擔心發生凝結的情形,可以適量再增加清水,提供各位家長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增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46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