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售案喊卡!布希勸阻 捷克不賣大陸雷達

記者 包杰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7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中國大陸不斷從國外引進先進的軍備科技,最近北京和捷克共和國廠商簽約,購買號稱為世界最先進的機動雷達系統,不過因為會影響台海軍事平衡,在美國政府壓力下,捷克政府日前取消這項軍售案,而今天又有消息傳出,軍售案喊卡,是因為美國總統布希親自勸說。

日前「捷克共和國」政府證實,原先打算出售給中國大陸的Vera高科技激動雷達系統,因為美國政府高度關切而被迫取消,而美國反對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可能影響台海的軍事平衡。

據報導,捷克土製研發的Vera雷達系統,不但容易游動而且十分先進,甚至號稱能夠偵察到美國空軍最先進的「隱形」飛機。1999年,美軍戰機空襲南斯拉夫的時候,南斯拉夫就曾經用過捷克的機動雷達,成功擊落一架美軍F-117轟炸機。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捷克當地媒體的報導,向捷克政府「道德勸說」的美國高層,除了國務卿「鮑爾」之外,傳美國總統布希親自寫信,拜託捷克政府,取消這筆高達5700萬美元的軍售交易。

捷克政府在本月19日對外宣布,這項軍售案被取消,是因為「不符合捷克共和國外交利益」,不過據當地媒體報導,不少國會議員對政府原來核准出口表達不滿,因為這也極有可能違反「歐盟」禁賣大陸軍火的政策,甚至有人指控核准軍售案的官員,應該是共產時代留下來的老賊!

有趣的是,既然美國反對捷克出售雷達給中國大陸,但現在美國空軍極很可能代替大陸購買Vera的雷達系統,當地媒體報導,這場國際軍售風波,讓捷克軍火商走上了國際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678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