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惜生命 罹癌婦女堅毅卓絕不放棄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8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台南縣有一名十分勇敢的媽媽,雖然罹患癌症,動了8次手術,但是她卻靠著四處打工,獨力撫養2個孩子!在女兒要上大學的時候,根本繳不起學費,她意外拾獲一份舊報紙,為女兒申請獎助學金,讓女兒一圓大學夢。

活潑開朗的她,一點也不像癌症病人,但是你知道嗎?連續6年來,乳癌、子宮癌、腎臟癌不斷侵襲她,讓她動了8次大手術,她都沒有被擊倒。朱仁愛︰「倘若我這次手術不幸離開了,我的孩子怎麼辦,其實是有一種捨不得,放不下的心。」

原來,她的先生因為賭博欠下巨額賭債,還不斷發生婚外情,她在10年前離婚,獨力撫養2名10幾歲的兒女,代書、工友、臨時工,各種工作她都做,長年來,就靠著微薄的收入養家糊口,沒想到,6年前,她竟然發現自己罹患癌症,要到醫院手術時,還碰到地下錢莊來要債。朱仁愛︰「(他說)朋友靠義氣,我不傷害你,你好好去照顧你自己的身體。」

沒想到,討債兄弟在知道她的狀況後,竟然放了她一馬,讓篤信天主教的她十分感動,也更堅強,不過,當女兒要讀大學時,還在醫院治療的她根本籌不出學費來。朱仁愛︰「其實那時候,我是沒經濟能力買報紙。」

但是,她在醫院裡撿到一份舊報紙,從上頭發現獎助學金的申請資訊,趕在期限截止前,帶病幫女兒申請到獎學金,圓了讀大學的夢。

她說,能夠陪伴兒女長大成人,她十分滿足,在教會朋友的祈禱祝福下,她眼眶都紅了,儘管一路走來坎坷,她卻珍惜生命,滿懷愛與感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680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