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血癌又失SOGO 章啟正:謝主歷練

記者 張甄薇 彭光煦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9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失去全年獲利百億的太平洋SOGO百貨經營權,一直是太設集團章家心中永遠的痛,對一手打造太平洋SOGO王國的章家老三章啟正來說,當時痛失SOGO卻又罹患血癌,如今鬼門關前走一遍的章啟正,接受本台獨家專訪,談談他是如何度過當時健康事業內外交逼的109天。

股東大會上,小股東吵個不停,對太設集團章家獲利不如原本的經營績效,砲轟隆隆,小股東抨擊章家人士,痛失太平洋SOGO,80多歲的章民強忍不住為兒子們抱屈。

太設集團總裁章民強:「你看他章啟正、章啟明,你們看平常他們的身分是怎樣的,公司受到一個挫折,都是要請小股東大家原諒啊!」

一手打造太平洋王國的章啟正,更是點滴在心頭。太設集團董事章啟正:「在這裡面還是會有公益的嘛!公益的事情可能不在於現在,可能有它的時間點。」

失去百億基金的SOGO,是章家人心中永遠的痛,當時主導SOGO營運的章啟正,罹患血癌,突然病倒,外加颱災重創SOGO,當時內外交逼,讓躺在病床上的章啟正,對人生有新的體悟。

太設集團董事章啟正:「從我上班的第一天喔!我想也是蠻冷酷的就是,我在公司裡面,我從來沒有辦法叫我父親爸爸,我向來都是叫他董事長,也就是我自己很有身分的了解到,我不論是在什麼樣的情況裡面,我永遠都還只是一個專業經理人,心理想的就是,我曾經擁有過,我也曾經做過,這些是別人沒有辦法拿去的。」

儘管健康、事業亮起紅燈,甚至讓章家失去SOGO主導權,信奉基督教的章啟正,仍感謝主,在人生最險峻的當口,有老婆的扶持協助。太設集團董事章啟正:「我最記得我老婆說,她的上半生我照顧她,我的下半生,現在換她來照顧我。」

共患難,才能體驗夫妻感情之深,章啟正現在在大陸已經重新推動百貨事業,對他來說,上帝還給他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8

0.1412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