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要幾百元 DIY種抗癌有機芽菜

記者 張甄薇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TVBS為您獨家報導太設集團董事章啟正,抗癌良方後,獲得不少觀眾迴響,今天我們前往章啟正,專門訂購有機蔬菜的農場,了解栽培有機芽菜的秘訣;農場主人透露,其實防癌不用花大錢,幾百塊就能在家DIY,自己種有機芽菜。

一個下午,農場主人忙著灌溉,陽明山的陽光,適當的濕度,讓小麥草長得特別快,這就是專為罹患血癌的太設章家老三章啟正提供生機芽菜的有機農場。農場主人李美萱:「他們(買)的芽菜,就是花椰菜、苜蓿芽、葵花芽 ,那有時候就是買那個喬麥芽這樣子,他來看了以後,他就覺得很放心,所以他們就每個禮拜都有來買。」

種植有機芽菜,最重要的是無汙染的栽培土和純淨水質,老板娘說,要吃有機防癌不一定要花大錢,只要以成本價買栽培土,種芽菜一樣可以DIY。農場主人李美萱:「先把有機培養土鋪好,種子先用催芽帶裝好了下去泡水,發了芽以後就像這樣子播種下去,播種在培養土的上面,然後就每天澆水。」

不同芽菜成長期也不相同,小麥草和葵花芽成長期需要一個禮拜,喬麥芽和羅蔔嬰則要5天,苜蓿芽、花椰菜芽及綠豆芽,播種後3天就能吃。農場主人李美萱:「這個是喬麥芽,這是葵花芽,我會加一些那個糙米營養素,再加上一些花粉。」

洗淨的有機芽菜,加上平果蕃茄百香果,時令青菜用果汁機打成汁,加上蜂膠和綠藻紛,三餐各一杯6百CC,章啟正的三菜三果三芽就這麼完成,誰說抗癌良方只有大老板買得起?一杯有機蔬菜汁,從播種到完成,所有人都能消費得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機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78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