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肢全殘妻 守護植物人丈夫不離棄

記者 施協源 台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3 12:18

台北縣樂生療養院有一對罹患痲瘋病的恩愛夫妻,71歲的丈夫7年前因為車禍成了植物人,68歲四肢全殘的妻子,每天用失去十指的雙掌餵丈夫吃藥喝水,2人相伴40多年,不離不棄的深厚感情,感動身邊所有人。

十指因為痲瘋桿菌侵蝕截肢,想幫丈夫換尿布,葉阿粉每一個動作都好吃力,因為缺錢請不起看護工,丈夫7年前車禍成了植物人之後,照料的工作葉阿粉一手包辦,從不喊苦。葉阿粉:「都會幫我扣扣子、拉拉鍊,現在換我照顧他,這是我應該要做的。」

人稱「阿粉姊」的葉阿粉,16歲染上癩病,和同樣染病的丈夫被隔離在樂生療養院40多年,2人相依為命,四肢截肢全殘的阿粉姐總是會倚在病床邊鼓勵丈夫,夫妻情深讓人動容。記者:「是要做永遠的夫妻的意思?」葉阿粉:「這是當然的,不然哪有做半輩子的。」

因為沒有手指,阿粉姐穿衣服都是丈夫幫她扣扣子,丈夫倒下去之後,阿粉姊再也沒穿過有扣子的衣服,現在反過來,葉阿粉用雙掌努力的幫丈夫餵水吃藥,希望讓丈夫真能好起來,日子再苦,也要攜手渡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94

0.1235